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黑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答辩预演交流会

作者:张颖责任编辑:杨剑锐 审核:来源:科技处 日期时间:2017-07-04 13:58:11点击:

为提高我校候选人的答辩质量,备战竞争激烈的会议评审环节,7月3日下午,在E1906会议室,科技处组织举办了黑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答辩预演交流会,往届杰青获得者刘献礼教授、曾涛教授、陈庆国教授、王沫楠教授、于广滨教授、谢颖教授作为指导专家应邀出席会议,科技处副处长李煜华、理学院副院长陈东彦及部分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吴明阳主持。

本次预答辩预演完全按照黑龙江省科技厅正式评审的要求和程序,采用实景模拟的方式进行。候选人胡军教授做了题为《通信受限非线性系统的分析与设计》的汇报,从个人基本条件、前期工作基础、学术成绩、拟开展研究内容及预期效果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陈述,与会专家对候选人的汇报内容进行了细致的提问,并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同时,针对候选人在PPT制作、汇报内容、答辩技巧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与会专家逐一进行了指点,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不懈的坚持,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答辩预演交流会已成为科技处每年都要举办的学术活动,精心组织与周到服务的理念已获传承。青年教师在汲取老杰青宝贵经验的同时,还收获了自信与成熟。在科技处与相关学者的共同努力下,杰青候选人的答辩水平不断提升,我校已连续9年共10为青年教师获此殊荣,在省内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