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贾国柱教授做客博厚讲坛

作者:孙凯责任编辑:姚庆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7-06-29 14:28:01点击:

6月27日下午,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理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原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贾国柱教授做客我校博厚讲坛,做了题为《中国制造业服务化的理论与实践》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宇奇教授主持,院学术委员会主席王宏起教授及学院部分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共同聆听了报告。

王宇奇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对贾国柱教授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师生简要介绍了贾国柱教授的研究方向和学术成就。贾教授在学术报告中介绍了我国制造业的整体形势、《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任务和重点、《发展服务型制造专项行动指南》以及服务型制造的国内外形势。结合通用电气(GE)、中钢邢台机械轧辊、罗尔斯-罗伊斯航空发动机、青岛红领以及潍柴动力等众多国内外著名企业服务化转型的案例,对服务化转型的内涵、特征、模式和价值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剖析,内容涵盖创新设计、定制化服务、产品全寿命周期管理、系统解决方案提供、信息增值服务、相关金融服务和智能服务等服务型制造模式,并展望了未来服务型制造的发展趋势。报告内容高屋建瓴、旁征博引、形象生动,在场师生受益匪浅。在互动环节,贾国柱教授就师生提出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会后,院长綦良群教授与贾国柱教授进行了座谈,双方还就下一步的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进行了探讨,学院学科助理、工商管理系主任孙凯教授陪同参加了座谈。

王宇奇教授主持报告会

贾国柱教授作学术报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