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毕业季:毕业生楼长工作的一天

作者:段洋责任编辑:乔林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7-06-23 13:09:55点击:

在毕业季的大学校园里,听到频率最高的词就是“珍重”、“再见”。对你说这句话的,或许是你的同学,或许是你的恩师,也或许是陪伴着你大学4年的楼长阿姨。

她叫于华,今年58岁,在我校南区七公寓做了5年的楼长,一周后即将送走在一起生活了4年的428位毕业生。

早上7点多,于华楼长早早来到了公寓,她说:“我们的保洁员每天都是6点多就到岗了,非常辛苦,我当然也不能太晚来”边说边站在大厅镜子前整理妆容,满意的走入办公室,开始了一天忙碌工作。自从上岗的那一天开始,于华楼长就把公寓当成自己的家,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检查公寓安全设施、门窗玻璃有无破损、检查寝室钥匙、巡查楼外护栏,与保洁员讨论研究新的清扫方法,她还调解学生之间的矛盾,和学生开展公寓文化活动、安全讲座、疾病预防知识宣传等。楼长的工作就是这样细碎而繁琐,可她却毫无怨言、不计报酬地奉献着,她深受孩子的喜爱、同事的赞誉、家长的信任,是学生心目中可亲可敬的“于阿姨”。

同学们说,于阿姨总是给人很亲切的感觉,对每一个人都是笑脸盈盈。有时,同学们进出七公寓,于阿姨也会热心地跟他们聊上几句:“李同学,你今天的裙子真漂亮!”、“小王,今天下雨,穿这么少啊?快去加件衣服”、“小张,少喝饮料,多喝热水!”......这时候,大家才发现,原来于阿姨记住了七公寓里的每一个人。

毕业季到了,这时候是于阿姨最忙的时候,公寓里的每个角落都有她忙碌的身影,帮着同学们一趟趟进进出出,搬运行李,嘱咐回家注意事项,询问工作情况......看着越来越空的寝室,忙碌过后又有一丝伤感和不舍。

当问到于华楼长对工作的感受时,她露出朴实的笑容,说道:“学生家长把孩子送到学校,是因为这里的服务和教学质量好,学校工作的每一个环节都应该精细,处处体现对学生的关爱,这样家长才能放心”。她虽然是一名普通的楼长,但她却在用一份责任心、一份真心、一份爱心和一份耐心在为大家、为学生服务,用细微而又平凡的工作诠释着公寓工作宗旨。

同学们即将跨出学校大门,开始新的人生旅程,楼长阿姨们愿你点亮生命的台灯,照亮通往成功的征程。请带着一颗感恩的心走吧。常怀感恩之心,常存回报之意。不忘师恩,情系母校,报答父母,服务人民,报效国家。

整理妆容

楼长统计核对毕业生信息

检查核对每个寝室钥匙

检查楼外护栏是否完好

早会时间和员工交流

检查走廊

督促指导保洁员工作

展示毕业季的大厅布置

楼长和毕业生留念

学生毕业感言和给楼长阿姨们的感谢信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