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本科毕业生就业与职业发展信息系统”建设情况汇报会

作者:魏玲责任编辑:姚庆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7-06-19 12:28:38点击:

为了深入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实现管理学院本科专业培养模式改革与质量保证的“教学卓越计划”,形成招生与入学→培养定位与目标→培养方案→培养过程→就业与职业发展的具有反馈功能的闭环系统,管理学院于6月15日下午在南区会议室举行“本科毕业生职业发展信息系统”建设情况汇报会。

汇报会由管理学院教学副院长王宇奇教授主持,院长綦良群参加了汇报会。信管系主任田世海、营销系主任李继承、工商管理系主任孙凯、人力资源系副主任李永华分别汇报了各专业的毕业生信息收集整理情况,并且对信息进行了分析,交流各自采取的措施。各系都建立了微信群、QQ群,为毕业生和老师建立了沟通的平台,教师利用出差机会看望毕业的学生,进一步加深了师生的感情。汇报交流过程中,大家畅所欲言,共同探讨进一步完善毕业生信息系统,加强与毕业生进行沟通的方式,建立同届学生的横向联系和不同届学生的纵向联系的方式,实现校友与校友,校友和老师之间多种形式的沟通方式,发挥优秀校友的积极作用,聘请优秀校友回校讲座,分享他们的职场经验和体会,为学弟学妹的学习和就业明确方向。

最后,王宇奇副院长做了总结。他指出,校友是我们永久的资源,建立毕业生就业与职业发展信息系统,目的是使我们的培养方案中的培养定位更精准、培养目标更明确,进而实现课程体系设置、实践环节设置、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采用、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价等环节上的执行具有目的性、针对性,希望各系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特别是老教师的积极性,献计献策,进一步完善毕业生信息,为下一步“本科毕业生职业发展信息系统”的上线实施奠定扎实的基础。

管理学院于2015年即启动“本科毕业生就业与职业发展信息系统”的建设项目,布置各系广泛了解和收集历届毕业生就业去向和现状信息,通过信息搜集、归纳、整理和分析,为各专业的建设方向和培养模式的动态调整提供依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