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田海燕责任编辑:严孝春 审核:来源: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日期时间:2017-05-24 15:03:03点击: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促进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工作进一步开展,我院以“成功和挫折同在,生命与信仰永恒”为主题举办了第十一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学院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和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对我院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得到了全院学生的积极响应。

活动月期间,各班级在心理委员的带领下开展了许多丰富有趣的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团活,不仅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而且让参与活动的每位同学都感受到集体的温暖,收获到了不一样的经历和感受。

5月13日,组织我院学生观看了心理题材电影——《催眠大师》,电影结束同学们感触颇深,纷纷说出自己的感想,在曲折又带有反转的剧情里,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心理健康的构建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打开自己内心深处的心结,拥抱阳光温暖的世界。

5月14日,我院开展了“母亲节”亲情树送祝福活动,在活动前充分利用学院的LED显示屏和微信平台对该活动进行了大力的宣传。活动当天同学们积极参与,在卡片上写下了祝福寄语,为母亲送上节日祝福,亲情是世间最朴实的感情,它能以其温暖而强大的力量驱走人们心中的所有阴霾,给学生以强大的社会支持系统及温暖的情感寄托。

5月17日,在我院心理指导教师师田海燕的指导下,开展了有趣的户外素质拓展训练。活动中同学们相互帮助共同协作,完成了人椅游戏、信任之旅、信任背摔、坐地起身等一项又一项艰巨的任务。此次素质拓展让同学们真正体会到团队的力量,集腋成裘,聚沙成塔,众志成城,所有艰巨的任务都将不足为惧。同时在团体中亦能增强一个人的归属感,这对学生的心理塑造也是极为重要的。

5月19日,我院举办了心理健康主题讲座,邀请邬长鸣老师担任主讲。邬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使自己快乐的十七种技巧,在他轻松幽默的语言中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快乐与欢笑,更收获了在日后生活中遇到各种困惑与烦恼都能保持快乐心境的方法。

5月22日举行了“讲述身边的感动故事”征文比赛,同学们积极参加,并进行了优秀作品展览。待到真情至,方得行云流水,倚马千言。同学们的文章篇篇深情,字字珠玑,大胆地将自己的心中所想所思表达出来,让身边的感动可以说此次征文比赛是一次敞开心扉的全院大会谈。

成功和挫折同在,生命与信仰永恒。人生漫漫要想享受成功就必须经历挫折,要想感悟生命就必须坚定信仰。相信通过本次“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的开展,我院学生定能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在未来的人生路上披荆斩棘,破浪乘风!

班级团活

班级团活

观看心理题材电影

开展了“母亲节”亲情树送祝福活动

开展户外素质拓展训练

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开展“讲述身边的感动故事”征文比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