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应用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应用之光”主持人风采大赛

作者:张浩男责任编辑:王宏 审核:来源:应用科学学院 日期时间:2017-05-24 08:42:16点击:

为丰富我校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打造“一院一品”特色文化活动,5月19日晚6时,由校团委主办,应用科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二十三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应用之光”主持人风采大赛决赛在西区1号楼0220报告厅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邓彩霞、副院长陈东彦、校团委副书记姜国玉、学生处副处长张颖、院党委副书记陈迪男、校党委宣传部张强、校工会于海洋、学生处苑芳海、校团委曹石、招生与就业工作处王珊以及我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大赛经过初赛、复赛共有来自电气、经济、外语等9个学院的10名选手闯入决赛争夺冠军。决赛分为模拟主持、时事点评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在模拟主持环节中,选手们通过模拟主持新闻播报、人物访谈、感动中国颁奖、音乐、影视、旅游、少儿等类型节目,向嘉宾、评委和观众们展示了主持人良好的基本素质,特别是我院选手刘环宇的嘉宾访谈节目,在对大珩读书社指导教师张国华的访谈过程中,深入浅出的向大家阐释了传承中华经典传统文化和成立大珩读书社的意义,引发在场师生共鸣,反应强烈。在时事点评环节,对“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c919成功首飞等新闻热点的点评,考察了选手们的知识储备和应变能力;在才艺展示环节中,选手们以歌曲、舞蹈、相声、朗诵、小品、情景剧等不同形式,向大家展现了作为主持人应具备的才艺技能和蓬勃向上的朝气。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测通学院的李蒙廷摘得冠军,应用学院的刘环宇、机械学院的岳秋利和外国语学院的韩梦瑶,电气学院的刘亮分获二、三等奖。

“应用之光”主持人风采大赛自开创以来,为校团委选拔输送了大批主持人才,现已成为我院“一院一品”特色文化活动。未来我院将继续开拓思路,创新形式,完善细节,提升品质,为学生搭建更宽广的舞台释放青春活力,展示青春风采。(摄影:刘植)

大赛现场

模拟主持环节

时事点评环节

才艺展示环节

领导、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