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我校“知行读书协会”正式成立

作者:曲莎薇责任编辑:周长群 审核:来源:图片馆 日期时间:2017-04-19 17:03:12点击:

2017年4月18日上午,哈尔滨理工大学“知行读书协会”成立会议在西区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全体“知行读书协会”常务理事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会长曲贵民主持。

会上,曲贵民组织讨论了《知行读书协会章程》,全体读书协会常务理事就“知行读书协会”的宗旨、组织机构、活动形式与内容、宣传方法、会员的权利义务等内容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读书协会组织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氛围,以团队互助的模式带动师生将知识转化为日常行为等方式,对促进师生提高人文素养、扩展文化视野,具有重大意义。会议号召全体会员积极参与协会的各项活动,带动和激发师生的读书热情,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师生人文素养,在多位教师的倡导下,喜爱读书的师生自愿组成了公益性社团组织——“知行读书协会”。读书协会以“知行”命名,意在表达对“知”与“行”及二者辩证关系的认识,深合我校“知行统一、博厚悠远”的校训精神。读书协会依托哈尔滨理工大学图书馆提供优质的读书平台,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为我校师生提供一个阅读、分享、陪伴和展现自我的空间,积累知识,开阔视野,启迪智慧,从而提升师生的个人修养与道德品格。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