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办读书交流会暨“书香法学”读书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周梓萌责任编辑:薛云霄 审核:来源:法学院 日期时间:2017-03-31 05:49:27点击:

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营造书香校园的文化氛围,3月30日下午3点30分,法学院举办了读书交流会暨“书香法学”读书活动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法学院书记冯万里、副院长袁晓波、副院长韩冰、2016级辅导员池鑫彤、民商法教研室任江老师以及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交流会是学院统一要求2016级新生同学利用寒假时间读一本好书活动的总结与表彰。在交流会上,韩秋月、杨梦、于俊涵、何旭、王宇楠、高洁六位同学汇报了自己在寒假阅读中的心得。此次活动也得到了《正义的成本》一书著者熊秉元教授的支持。

交流会开始,主持人高毅先为大家带来名篇《劝学》的朗诵,随后读书交流正式开始。六名同学向大家推荐了《西窗法雨》、《政法笔记》、《东京审判》、《正义的成本》等著作,同学们围绕自己所读著作的精彩内容,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读书过程中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他们或叙说案例,或阐述观点,或畅谈体会,尽情分享着读书的收获与快乐。观众席上同学们的积极性也很高,积极向汇报人发问,活动氛围良好,整场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学生汇报完毕后,任江老师对学生的汇报一一进行了点评,他还指出,现在大多数学生的学习都是以考试为目的,缺少了以读书、思考、探究为导向的学习。读书交流会这项活动十分有益,希望可以继续开展下去,让乐于读书的氛围在法学院蔓延。之后,冯万里书记、袁晓波副院长向六位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品,韩冰副院长对活动进行了总结。最后,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这次读书交流会是法学院“书香法学”读书月活动的内容之一,也是“学在理工法学”学风活动建设的内容之一,标志着法学院“书香法学”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动。

读书能博学、能明理、能启智。希望学生们在学校用读书的方式分享宽容、自立与个性。真理的光芒是法治的生命源泉,在书籍中追求真理,在法治中贡献力量也是法学院“传承人文,守望正义”院训的应有之义。书香满法学,习法应有道,愿同学们以智慧作笔、以汗水为墨,以书为友,以书为鉴,书写无悔的青春篇章。(摄影:李妍)

学生交流读书心得

任江老师进行点评

获奖学生合影

学院教师与获奖同学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