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后勤集团举行2012年表彰奖励大会暨“服务者之歌”迎新年文艺演出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孙宗宝 审核:来源:后勤集团 日期时间:2013-01-02 14:53:05点击:

刚刚过去的2012年,后勤集团在学校党委和主管校长的正确领导下,以实施“十项工程”为载体,团结带领全体职工,紧紧围绕“三服务,三育人”,以“常规工作有提升,全年工作有创新”为工作目标,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服务意识,较好的完成了各项保障服务工作。

2012年12月29日下午14:00时,后勤集团2012年表彰大会暨“服务者之歌”迎新年文艺演出在西区一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郭二军、曾经在后勤集团工作过的部分领导、后勤集团班子成员及各中心(部门)主任、副主任、获奖代表和员工代表600多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后勤集团副总经理曹乐松主持。

副校长郭二军宣读了后勤集团获得的国家级奖励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后勤集团总经理赵凌国宣读了先进中心、先进部室、先进工作者、先进生产者和岗位能手名单;党总支书记刘君宣读了先进支部、模范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名单。在颁奖进行曲中,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郭二军副校长在大会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后勤集团2012年的工作成绩,并代表学校向获奖集体及个人表示祝贺,同时向后勤集团全体员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和深深的谢意。他指出,后勤保障工作在学校工作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后勤集团经过不断努力,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尤其是广大师生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集团的综合素质、经济效益都发生了变化。他希望全体干部员工要进一步凝心聚力,艰苦奋斗,开创更好的工作局面,全面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任务,使后勤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做新贡献。

表彰奖励大会结束后,在全场热情观众倒计时的喊声中开始了迎新年文艺演出。文艺演出来自集团职工自编自演的节目。整台演出以“服务者之歌”为主题、以“喜庆、隆重、昂扬、热烈”为基调。《让我们舞起来》拉开了本次文艺演出的序幕,整台舞蹈热烈奔放,将迎新年文艺演出喜悦、恢弘的氛围逐渐舒展开来。职工们在文艺演出的舞台上纷纷一展舞姿,展示了工作之外的风彩。文艺演出的表演形式多样,有舞蹈、独唱、合唱、小品、表演唱等等。欢快昂扬的舞蹈各类节目竞相反映出了后勤职工的精神风貌。诗朗诵《致光荣的后勤人》把后勤集团一年来的工作做了一次梳理和总结,颂扬了后勤人的勤劳朴实、奉献博爱,那富有特色的配乐和饱含深情的朗诵,使整个节目真切感人,现场感强,让现场的每一位来宾、职工热泪盈眶。冰凌4度和我相信团队给现场观众带来的的精彩表演,将晚会再一次推向高潮。最后是由赵凌国总经理担任指挥的大合唱,当《走向复兴》唱到高潮处时,赵总经理转身面向全体观众,全体观众在赵总经理的指挥下齐唱“前进,前进,向前进,……”将文艺演出推向了最高潮。

迎新年文艺演出不但给所有职员工带来了快乐,也体现了后勤集团全体职工团结一心、欢乐祥和的精神面貌,职工们从中体验了一种幸福完美的集体生活。这次文艺演出本土味十足,艺术表达形式多样,表现手法丰富,主题鲜明,不仅较好地向观众展示了后勤集团文化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而且讴歌了后勤职工为建设和谐校园的无私奉献精神,弘扬了时代主旋律,反映了后勤集团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即将到来的2013年,是我们后勤集团在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推进强校建设、实施 “十二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里,我们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拓展民生工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再接再厉,策马扬鞭,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摄影:梁宇)

郭二军副校长出席大会并讲话

后勤集团总经理赵凌国宣布获奖名单

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刘君宣布获奖名单

郭二军副校长向获奖代表颁奖

获奖代表领奖

表彰奖励大会现场

歌舞《让我们舞起来》拉开了本次文艺演出的序幕

配乐诗朗诵——《致光荣的后勤人》对后勤集团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公寓中心表演的歌舞——《江南舞曲》

饮食中心的表演唱——《大海航行靠舵手》

冰凌4度精彩表演

后勤员工合唱团大合唱——《走向复兴》

学校领导、后勤集团领导、嘉宾与演职人员合影

活动实况视频:校内(高清) 校外(流畅)

附:

在后勤集团2012年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副校长 郭二军

尊敬的后勤集团的各位同仁:

大家好!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召开后勤集团2012年总结表彰大会和迎新年文艺汇演,首先我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最热烈的祝贺!祝贺你们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优异成绩,衷心地感谢你们为学校后勤服务与保障所做的贡献!同时,也借此机会向后勤集团的全体员工表示亲切的问候!

辞旧迎新,回顾过去的一年,后勤集团在学校领导下,按照“增强服务意识,扩大服务职能,突出服务质量,强化保障能力,提高管理水平”的总要求,围绕“服务与保障”和“经营与发展”两大主题卓有成效地开展了以十项工程为主要内容的后勤工作。通过服务工程:实现了一站式服务,规范了服务标准,树立了文明、标准的服务形象;通过保障工程:加强设备维护,查找安全隐患,改造陈旧管网,实施岗位练兵,全面提升保障能力;通过美食工程:稳定了饭菜价格,提高了饭菜质量,改善了就餐环境,加强了饮食安全,使师生满意度有了一定的提高;通过饮水工程:实现了全校各校区均饮用自来水;通过人才工程:加大了管理和技术两支队伍的建设,增强了保障能力和发展经营后劲;通过节约工程:完善了精细化管理规范模式,严格后勤经费预决算制,开源节流,堵塞漏洞,合理的使用各类经费,合理的利用各类资源,为实现节约型后勤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文化工程:全面提升了后勤集团的精神风貌,筑牢了思想根基,提高了集团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提炼出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特别能奉献的后勤精神;通过产业工程:探索了后勤生存和发展的新模式,为后续改革作了尝试,积累了经验;通过拓展民生工程:扩大了后勤服务领域和职能,方便了师生员工,提高了师生对后勤工作的满意度;通过党建工程:加强了后勤集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了班子集体的领导力和创新力,为建设学习创新型集体奠定了基础。

总之,在过去的一年,后勤人众志成城,克难攻艰,团结奋斗,锐意进取,尤其是集团领导克服了许多困难,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圆满地完成了后勤保障任务。作为主管校长,我对后勤集团的领导班子、对后勤集团员工们的工作总体是满意的,在此,我向辛勤工作在劳动岗位上的职工们并通过你们向支持和理解后勤工作的职工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一直关心和支持后勤工作的学校各部门表示忠心的感谢!

“不断地提升服务水平与保障能力”是后勤工作的永恒主题。我们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必须要看到不足。我们在服务与保障方面仍存在着不尽人意的地方,各部门完成工作任务的速度和质量也不尽相同,仍需要强化全员素质。

在2013年新的一年里,后勤工作仍然要按照“增强服务意识,扩大服务职能,突出服务质量,强化保障能力,提高管理水平”的总要求,围绕“服务与保障”和“经营与发展”两大主题,全面推进十项工程建设。俗话说老百姓是天,在校园里师生员工就是百姓,就是天。我们后勤人一定要树立师生服务需求无小事的指导思想,满足师生员工日益增长的服务与保障需求,就是我们工作的奋斗目标。

为此,我对全体后勤同志提以下两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自我强化服务意识。我们要摆正位置,清楚职责所在。我们是为师生员工服务的后勤人,为广大师生服好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工作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不论我们从事何种具体工作,只要做到优秀就会得到他人尊重。我们要做到自我尊重,从而就能赢得他人的尊重。自我尊重的唯一考量就是出色地做好本职工作。一贯高质量地完成本职工作,反映的一定是能力和水平背后的人格。

二是要不断增强服务本领。后勤许多工作不是简单的体力劳动,而是有一定的技术含量。这些工作是需要具备一定的技能的人才能完成。所以我们要加强业务学习和交流,积极参加岗位练兵等活动,不断提高服务本领。2012年后勤对中心副主任的任用表明,我们已从后勤的实际出发,打破人才使用的身份界限,为所有想干事、能干事、干好事的人搭建了平等的舞台。

总之,我相信,后勤人只要秉承“品格优秀、本领过硬、服务到位、保障有力”的基本要求,不断提升自我,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特别能奉献”的后勤精神,就一定能在后勤集团班子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开创后勤工作的新局面。同时,也会赢得师生的尊重和爱戴。

谢谢大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