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作者:尹鹏凯责任编辑:张强 审核: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日期时间:2013-01-02 09:05:16点击:

2012年12月29日,哈尔滨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第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新教学主楼E0527隆重召开。本届论坛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主办,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承办,共收集我院研究生论文150篇,并有25名各学科推荐的优秀论文作者做了学术报告。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李忠华教授、陈庆国教授、王旭东教授、周美兰教授、王喧教授、梁艳萍教授、卢迪教授、刘冀教授出席论坛并担任评委。电气学院博士和硕士研究生20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报告会。论坛由电气学院院长李忠华教授主持。

李忠华院长在开幕式致辞中,表达了对本届论坛的举行的热烈祝贺,并高度评价了电气学院多年来在研究生培养和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方面所做的工作。更为重要的是,指出了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的重要意义。第一,通过学术论坛,为学生、导师搭建了从事科学研究的交流平台;第二,通过学术论坛,可以对自己的科研进行检讨和批判,进而找到自己的科研方向并验证;第三,通过学术论坛,提高研究生的学术交流能力,从而促进研究生发现学术、应用学术,促使研究生善于总结、善于提炼,最终形成在众人面前报告学术的能力。

由于学院研究生招生数量的逐年递增,以及学校对研究生培养的校院二级管理制度实施,对如何保证和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已成为学院研究生工作的重点。通过举办本次研究生论坛,旨在提高学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扩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培养研究生撰写科研报告、表达学术成果的能力;同时加强研究生的学术交流、促进学科交叉、提高研究生创新科学研究能力;为广大研究生提供思考问题、发现问题、研究问题的空间。

论坛结束后,电气学院院长李忠华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学术论坛是展现学术水平、进行学科交叉、实现学术创新、营造良好学术氛围的重要途径,同时也是学院提高研究培养质量,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要平台;希望广大同学能够充分利用这一机会,广泛交流,使不同的学术思想在这个平台上相互碰撞,互相汲取营养,获得灵感。同时,学院将在今后继续大力支持和推动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活动。

李忠华教授致开幕词

参加论坛的评委老师和同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