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荣成学院在“全国3D大赛”黑龙江赛区荣获佳绩

作者:赵金涛责任编辑:杨剑锐 审核:来源:荣成学院 日期时间:2016-11-18 16:31:29点击:

由国家科技部、教育部、工信部、中国科协等部门指导,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中国图学学会、国家两化融合创新推进联盟、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3D大赛)黑龙江赛区比赛于11月8日落下帷幕。经过黑龙江赛区初赛和复赛的严格选拔,荣成学院代表队荣获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

全国3D大赛参赛高校超过600所、参赛企业超过1000家,初赛参赛人数超过100万人,备受业界关注。大赛以“发现新锐力量,寻找创客标杆”为主题,是在国家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实现从“制造大国”到“创造大国”转变的新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赛事,体现了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的要求,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具体实践。随着产学研合作与创业众筹孵化不断深化,3D技术、人才与项目合作对接及产业链上下游带动的平台作用凸显,3D大赛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特大型品牌赛事与Internet+Industry行业盛会,被业界誉为“创客嘉年华”、“3D奥林匹克”、“创新设计奥斯卡”,是一项十分考验实践能力与专业认知的比赛。

本次大赛面向全国各类高校,大赛分为初赛、决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于今年3月份竞赛启动,到省赛结束历时七个月,仅我省高校就有5000多名大学生参与。

在大赛准备过程中,指导教师利用业余时间对各作品进行指导,对参赛学生所需的Pro/E、Keyshot、Photoshop等软件进行培训和加强,参赛师生共同克服竞赛准备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充分利用了闲暇时间,放弃了节假日的休息,团结协作、刻苦训练,为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紧张的备战和不懈的努力,荣成学院由赵金涛、张中然两位老师指导的作品“自走式马铃薯收割机”荣获黑龙江赛区特等奖,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

自走式马铃薯收割机以实现智能化、多功能化为目的,实现农业生产效率最大化,实现了机械化与自动化的结合,将液压技术、振动分析、电子技术、传感技术应用于作业机械中,具有高效、智能、自动化、损害小等特点,大大地降低了劳动者的工作强度。

获奖名单

自走式马铃薯收割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