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最“暖”返乡路——经管学院发放“沐风助学金”助力学生温暖返乡

作者:吴悦责任编辑:张智洪 审核:徐岩来源:经管学院 日期时间:2022-12-07 11:54:15点击:

近期根据黑龙江省省教育厅、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精神,为保障学生错峰有序离校、安全顺利返乡,学校于11月末起精心组织学生离校返乡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再次启动“沐风助学金”为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爱心助学金”和“返乡交通补助”。此次“沐风助学金”的资金主要来自于2021年学院教师的爱心捐款。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沐,有润泽、培育的含义。风,指经历风浪的人,即这些心怀梦想、坚韧不拔的寒门学子。“沐风”二字合起来寓意就是让困难学生得到资助,使他们成长成才。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1年设立“沐风助学金”,旨在用于奖励、资助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经管学子,激励他们不畏暂时困难,自强不息、拼搏进取,追求卓越、全面发展。

此次“沐风助学金”共帮助51名经管学子顺利返乡,学院发放的“爱心路费”所承载的温暖超出了补助本身,爱心路费,承载着学院老师们的温暖情怀和殷切期望。希望受到帮扶的同学能够自信自强,学有所成,克服困难、全面发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学校、回馈社会、服务人民。

沐风助学金公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