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臧晓明责任编辑:张智洪 审核:徐岩来源:经管学院 日期时间:2022-12-06 09:20:10点击:

书写精彩人生,放飞青春梦想。点亮前行灯塔,规划职业生涯。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营造良好的职业生涯规划氛围,形成职业规划理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就业观,由共青团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和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承办的我校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于12月3日晚上举行。抖音平台线上同步直播,共有千余名师生在线观摩了此次比赛。本次大赛由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

经过前期宣传、中期培训指导、后期培训备赛,通过逐层选拔、作品评选、实战比赛,共有来自3个学院的6名求职组选手和6个创业项目进入决赛。

比赛开始前,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任佳伟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对参与本次活动的评委老师以及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经济与管理学院对本次大赛精心的前期准备和周到的赛事组织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祝贺选手们取得优异成绩,尤其感谢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对本次比赛的大力支持。

本次比赛由德邦物流校园招聘总监李贝、德邦人力资源部、校园招聘研究组高级经理张静、黑龙江大学就业指导部主任于航、经济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系主任董媛媛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党支部书记兼创新创业教育副主任杨彩霞担任评委。比赛分为求职和创业两个赛道。求职赛道的比赛形式为:选手VCR介绍、PPT讲解、评委问答。创业赛道的比赛形式为:项目介绍,评委点评。

在比赛现场,选手们从容不迫地展示自己对职业生涯的认知与规划,评委老师对学生表现和参赛作品进行总结和点评,并给予高度肯定,从职业生涯规划的目标依据、职业准备、实现途径等方面进行提问,并对选手能力的提升提出了宝贵的、具有针对性的建议。最终两个赛道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

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结束。自本次比赛举办以来,学校邀请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校园招聘总监李贝、黑龙江大学就业指导部主任于航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副主任杨彩霞为所有参赛选手开展了三次专项培训会,共有1500余名同学参加了培训,使同学们对未来职业生涯有了更深刻的分析和思考,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目标和方向。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从中汲取经验,砥砺前行,规划职业未来,成就精彩人生。

以下附获奖名单:

求职赛道:

一等奖:丛郑

二等奖:高小鑫、孙奥杰

三等奖:常硕、汪佳瑞、杨娇

创业赛道:

一等奖:便携式智能太阳能冰箱

二等奖:“智耘”——机器人学习开发平台、聚星求职APP

三等奖:自助快餐自动结算系统、“老有所依”共享养老平台(商业)、Highly Articulate社交型汉语学习APP

优秀组织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荣成学院

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场

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任佳伟发表讲话

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评委

求职赛道选手现场展示

创业赛道选手作品

参赛选手部分VCR展示

评委现场点评

抖音平台现场直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