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召开校党委巡察组巡察工作动员会

作者:理学院责任编辑:郭梅 审核:徐春霖来源:理学院 日期时间:2022-12-05 20:52:49点击:

12月5日上午,学校党委巡察组巡察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理学院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加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察组成员,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在主会场、分会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理学院党委书记徐春霖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加利对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更高的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政治意义。巡察工作是党内监督的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对促进全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极其重要的政治意义。理学院党委和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出发,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以本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压实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学院发展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二是要以更高的标准,精准把握巡察监督的重点问题。本次巡察既要按照“三个聚焦”总体要求开展监督,又要把握理学院的特点规律,科学合理细化监督重点,有的放矢开展巡察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巡察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真正做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三是要以更强的担当,加力推进巡察问题的整改落实。理学院党委要和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完成好此次巡察工作。理学院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激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学院领导班子要严格落实巡察整改,要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压实主体责任,在抓整改上动真格、求实效,推动解决学院存在的最突出问题和师生反映最强烈的问题,让广大师生真正从巡察工作中增强获得感,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学校发展做出新贡献。

巡察组组长陈海平代表巡察组作动员讲话。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刻理解、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明确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二要坚守职能定位,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重点任务。巡察组将牢牢把握“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察工作方针,强化“重要问题发现不了是失职,未如实报告是渎职”的理念,严格按照学校党委授权的巡察范围、权限、方式开展工作。三要积极配合,协同推进,共同完成好学校党委交办的巡察任务。做好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交给巡察组和理学院党委的共同政治任务,要共同找准问题,并推动建立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理学院的领导班子、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和问题,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将巡察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抓好工作的具体措施、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理学院党委书记徐春霖代表理学院党委从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统一思想,切实提高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精心组织安排,全力合作,主动接受监督,全力配合巡察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全力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为巡察组高效开展工作提供最便利的条件和强有力的保障四个方面进行了表态发言。同时,他表示通过这次巡察,要进一步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推进理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摄影:耿洪杰)

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加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巡察组组长陈海平代表巡察组作进驻动员讲话

理学院党委书记徐春霖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巡察工作动员会主会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