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全员就业攻艰工作会

作者: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22-05-06 11:29:20点击:

为继续贯彻学校第四次校党代会会议精神,持续落实学校关于就业工作的总体部署,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机械动力工程学院于5月5日19:00召开机械学院2022届毕业生全员就业攻艰工作会,党委书记姜彬、院长张元、党委副书记杨芳及各专业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副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出席会议。严格遵守疫情防疫要求,本次会议采取线上形式召开。

会议伊始,杨芳介绍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整体阶段性情况,就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为推动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提质增效,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杨芳强调,学院建设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针对部分同学认为自己前途摇摆不定的问题,各专业领导及教师应从专业的角度帮助学生衡量。

与此同时,杨芳根据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统计数据,分析得出——本科生就业率较去年同期下降了9%,实际的就业率为62%。根据就业率下降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1、各专业领导及教师对所在专业的同学进行精准谈话,从更全面、更专业的指导层面,给每个同学不同的感受;2、准确衡量部分考研二战同学的能力,在校期间通过线上形式多加沟通,进一步了解毕业生对毕业后的想法;3、为了促进毕业生的清考,学院将会加快推进考试的到来。毕业年级辅导员应准确把握好清考同学的情绪变化,及时疏导。

接下来,学院院长张元以会议标题为引,以“毕业生全员就业攻艰”激励参会领导面对学生的就业问题,要积极主动地将学院就业率提高到较高水平。张元指出,各位领导应将“毕业生就业问题”融入到系统工作当中去,要脚踏实地去提高就业率工作,并在会议上提出了“怎么做”“做什么”的两个重要观点。

毕业季近在咫尺,机械学院尚有253位同学未就业。张元衷心地希望学院要在年中二次分配的工作内仔细考虑,将2022届毕业生尚未就业问题落到实处。并在后续的工作中,对此项问题持有高度重视,为其作出精确的规划,争取解决同学们就业难、难就业的现状。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姜彬指出,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就业是全院上下全体教师的责任和义务,关乎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而就业率更加反应社会对学校办学的满意度。希望参会领导深切感受会议精神,在今后工作中秉承着“指标到人、任务到人、责任到人”的宗旨,认真落实就业工作,进一步健全就业工作体系,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各专业书记、主任及教师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到主动作为、迎难而上,从根本上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为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创造条件。

通过此次毕业生全员就业攻艰会的召开,更加坚定了机械学院领导班子对就业工作推进的信心、明确了共同的目标。为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扎实有效地做好我院毕业生全员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对今后就业工作的发展产生了积极作用。从而把我院的就业工作提上一个更高的层次,为学生和家长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