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荣成学院领导出席潍坊市首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对话会

作者:赵金涛 张庄庄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荣成学院 日期时间:2022-05-04 09:50:28点击:

受潍坊市政府邀请,4月28日,荣成学院院长段宏伟、党委副书记赵运平、副院长董晶颢等一行五人,参加了潍坊市首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对话会。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出席会议并讲话;潍坊市副市长陈端梅主持会议;歌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滨,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徐新玉,豪迈集团董事长张恭运等潍坊市重点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言;潍坊市辖属各县市以及教育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对话会。

会议期间,段宏伟院长作为高校代表进行了发言。发言中,段院长介绍了哈尔滨理工大学和威海校区的发展历程及优势特色学科;他表示“哈理工-歌尔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的成立,标志着哈尔滨理工大学与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在人才培养和服务胶东半岛产业发展方面的提档升级,是政校企合作共赢的实质性成果。作为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新型平台,双方将通过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贯通人才链、填补创新链、服务产业链,推动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高素质实用型人才,打造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培养高地,成为教育-产业-创新-人才深度融合的政校企合作典范。董晶颢副院长代表学院与歌尔集团签订了共建“哈理工-歌尔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协议。

会后,学院一行走访了歌尔工学院,看望了目前在歌尔工学院进行学习的19名学生(19名学生均与歌尔集团签订就业协议),并与潍坊市副市长陈端梅、歌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滨共同参加了师生交流座谈会。

4月29日,学院领导一行与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就校企合作战略协议、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及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进行了进一步对接,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下一步,学院将通过产业学院建设这个推动产教深度融合的有力抓手乘势而上,推动人才培养与产业链需求的紧密对接,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和持续的改革创新提升办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潍坊市首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对话会现场

段宏伟院长发言

董晶颢副院长代表学院与歌尔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共建现代产业学院协议

学院领导一行与在歌尔工学院学习的学生进行交流

学院领导一行与歌尔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交流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