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学生安全稳定信息员培训大会

作者:张智洪责任编辑:张智洪 审核:来源:经管院 日期时间:2021-11-26 12:57:51点击:

为提高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预警能力,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稳定信息员队伍建设,贯彻落实校党委学工部《关于开展学生安全稳定信息闭环报送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11月13至21日,学院以年级专业为单位由辅导员老师召开了线上安全稳定信息员培训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岩带头为96名研究生安全稳定信息员进行了学习培训,全体辅导员为500余名本科学生干部、党员、安全稳定信息员进行了学习培训。

培训会对校园安全稳定面临的形势向安全稳定信息员做以介绍,使信息员清醒地认识、高度重视影响学校安全的因素,时刻保持警惕;重点对施行的安全信息闭环管理系统应掌握的相关电话、涉及内容、报送形式、报送原则、报送机制、报送流程和如何进行信息研判进行了详细讲解,使信息员了解和掌握安全信息闭环报送管理办法,掌握初步研判的能力,承担起及时发现并反馈校园不稳定因素的义务与责任,发挥安全稳定信息员“千里眼”、“顺风耳”的作用,为学校能够将安全稳定问题发现于先兆、解决在萌芽,打通安全管理的“最后一公里”,从而减少校园危害事件的发生发挥重要作用。

培训会前,学院将填写好相关信息的《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安全稳定信息闭环式报送流程图》,组织学生粘贴在寝室门上,学生宿舍全覆盖。

学生安全信息闭环式报送管理办法,是学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体系中的中心环节,安全稳定信息员制度是这一中心环节的重要举措。通过培训,学院进一步织密织牢安全网络,发挥教师、学生安全稳定双主体作用,全员参与安全稳定工作,努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环境。

学生安全稳定信息闭环报送流程图

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岩为全体研究生安全信息员培训

安全稳定信息员培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