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杨忠学处长受邀到经济与管理学院进行校内岗位绩效工资政策解读

作者:徐莹莹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时间:2021-10-15 18:20:38点击:

为了进一步释放人事体制机制改革红利,推进完善与岗位设置和绩效工资制度相适应的分配制度,我校先后印发了《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内岗位绩效工资改革实施办法》、《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内岗位绩效工资分配的指导意见(试行)》(以下称《指导意见》)等政策文件。为了便于广大教师深刻理解政策文件的关键点和岗位绩效工资的分配导向,10月14日14时,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人事处处长杨忠学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开展校内岗位绩效工资政策解读,会议在南区1号楼740会议室举行。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由学院院长武建龙主持,院党委书记周长群,副书记徐岩,副院长李玥、姚锋敏、王莉静,组织员李国辉,人事处王海鹏,经济与管理学院各系(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及学院岗位绩效工资实施工作小组成员出席线下会议,学院其他教职工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会议。

首先,武建龙院长对杨处长受邀到学院解读校内岗位绩效工资分配政策文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广大教职工通过聆听此次会议深入理解校内岗位绩效工作改革及实施院校两级管理的重要意义和政策要点,希望通过解读进一步推动学院科学制定绩效工资分配实施细则。

随后,杨忠学处长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出发,指出在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引导下,我校出台的两个文件正是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制定的绩效激励办法。随后,他从校内岗位绩效工资分配原则、实施主体、分配对象、教学单位岗位绩效工资的核拨与使用、党政管理机构与直属单位岗位绩效工资的核拨与使用、校内岗位绩效工资管理、其他有关说明等方面对《指导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

在互动和交流环节,学院教职工就《指导意见》中部分内容与杨处长进行了深入交流,杨处长对每个问题都进行了深度剖析和耐心解答,并强调校内岗位工资分配要充分发挥二级单位的主体作用,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助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最后,武院长在总结讲话时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支持和认真贯彻学校和学院校内岗位绩效工资分配制度。同时,他要求学院岗位绩效工资分配实施细则工作组深刻领悟杨忠学处长对学校政策要义的解读,科学制定《经济与管理学院校内岗位绩效工资分配实施细则》,突出贡献,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助力学院快速发展!

人事处处长杨忠学解读校内岗位绩效工资政策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武建龙发表讲话

杨忠学处长与学院教师互动交流

学院领导班子、系(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等参加线下会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