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举办“迎着阳光,赴心灵之约”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作者:孙庆晨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机械学院 日期时间:2021-10-15 17:13:01点击:

为缓解学生在疫情期间产生的心理压力,养成学生阳光健康的心态,机械学院心理健康中心与院学生会于2021年10月14日18:10在西区足球场联合组织举办了“迎着阳光,赴心灵之约”心理健康主题活动,以游戏的形式帮助同学们放松身心,建立良好平和的心态,以积极乐观的情绪共同抗击疫情。

本次活动面向机械学院全体学生,在前期积极宣传后获得了强烈反响,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为配合学校学院防疫工作,本次活动要求全体学生佩戴口罩,且仅在活动进行中摘下口罩。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含抢凳子,“爱你在心口难开”,丢沙包,跳绳,拔河等多项趣味游戏。

活动由抢凳子开始,整整齐齐的板凳之间穿梭着同学们矫健的身影;接着是趣味游戏“爱你在心口难开”,小小的纸条牵动着同学们的心;接下来是丢沙包活动,天空中留下一道道美丽的弧线,操场上充满着欢声笑语;下一环节是拔河,同学们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最后是跳绳游戏,轻快的跳跃是跳动的音符。

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各展才艺,载歌载舞,现场气氛逐渐被推到了高潮。压力的阴霾散尽,取而代之的是明朗的笑声。表演结束后,同学们合影留念。至此,本次心理健康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心理健康活动的顺利举行,加强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效果,切实提高了学生的心理素质。通过同学与同学之间的面对面交流和互动,有效地缓解了学生的心理压力,减轻因疫情和学业带来的困惑与烦恼。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沟通,真正让每一位同学参与其中,帮助同学们放松身心,养成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此次活动引导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让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也能找到乐趣,帮助学生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接下来学习和生活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