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数字化创新前沿领域学术报告会

作者:责任编辑:周长群 审核: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时间:2021-09-18 10:51:59点击:

为促进我校师生了解数字化创新研究前沿,加强学术交流,2021年9月16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英国伯明翰大学张玉峰教授作了题为“数字化创新的网络能力构建(Building Network Capabilities for Digital Innov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通过Zoom会议线上举行,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莉静,学院200余名中青年骨干教师、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议由王雪原教授主持。

首先,王莉静代表学院对张玉峰教授受邀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鼓励我院师生与张教授积极交流、碰撞思想。随后,王雪原介绍了张教授的个人简历和研究成果,感谢张教授的与会交流。学术报告正式开始,张教授以苹果手机和戴森吸尘器两个案例分析了“数字化”时代到来之前企业产品的创新模式,接着以新冠疫情爆发期间英国呼吸机的研发联盟和IBM的云服务平台为例探讨了的数字化创新的特征。通过对两种创新的对比,张教授提出了关于数字化创新的研究论断,即数字化创新的新逻辑是将内向学习转变为外向学习,将以输出为导向的创新转变为以能力为导向的创新。他指出,企业构建数字化创新的网络能力,其核心在于对资源的应用、行为的协调和学习机制的建立。在报告的提问环节,各位教师和学生积极提问,张教授认真回答了每一个问题,并针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现场学术气氛浓厚。

最后,王莉静对张教授的精彩报告和与会师生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她鼓励师生要在研究中大胆创新、坚持不懈,并强调了交流合作的重要性,倡导学科交叉研究,以高水平研究成果助力学科高质量发展。

报告会在与会教师和学生们的热烈感谢中结束。张教授丝丝入扣的分析、旁征博引的论证和高屋建瓴的观点让大家对数字化创新有了切实的理解,对科学研究有了更深切的感悟。此次学术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

王莉静副院长致辞

张玉峰教授讲解如何构建数字化创新的网络能力

线上讨论与交流

与会教师和学生对张教授的报告表示感谢

报告会学者简介:

张玉峰,英国伯明翰大学运营管理教授、采购和运营管理团队负责人,英国高等教育学会会士(FHEA),欧盟第七框架(EU FP7)“中欧高价值工程网络”协调人,英国卓越研究框架副主任(REF2021)。获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和国际金融专业双学士学位,柏林工业大学全球生产工程专业硕士学位,剑桥大学国际制造工程专业博士学位,曾担任剑桥大学制造研究院研究助理,曾在业界从事项目管理和业务拓展工作,并一直与业界紧密合作,以帮助公司应对全球网络运营、工程创新和数字转型等方面的挑战。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