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建提质增效工作专题座谈会召开

作者:阚锴责任编辑:李竖新 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 日期时间:2021-09-16 16:34:31点击:

9月8日,外国语学院党建提质增效工作专题座谈会在理工南区一号楼710召开。学院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辅导员及教工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顾大兴主持。

会上,顾大兴首先传达了中央以及学校关于近期党建工作的相关文件和要求,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对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梳理总结,同时就2021年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顾书记详细解读了《关于印发哈尔滨理工大学贯彻落实〈高校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行动方案〉实施办法的通知》精神,她提出各党支部要高质量、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政治生活,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支部活动,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向标准化规范化发展,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精神的落实。其次,顾书记强调要加强落实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各党支部要结合学院中心工作,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引导教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后,顾书记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下半年与会领导及各党支部要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爱党爱国教育,增强党组织组织力和凝聚力, 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注重实干实效,集中精力解决学院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为师生答疑解惑,切实把活动成效体现在推进学院建设、教工满意上。

最后,结合各党支部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与会人员围绕如何以特色亮点高质量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如何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效、如何推动党建工作同系部工作双向深入融合等主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与研讨。(摄影:王梓懿)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