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远东智慧能源有限公司代表团访问我校工程电介质及其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作者:吕婧责任编辑:吕婧 审核:来源:电气学院 日期时间:2021-09-15 08:23:59点击:

2021年9月10日,远东智慧能源有限公司首席人力资源官陶存书、首席技术官徐静、研发总监周峰、田崇军和黄敏建、研发高级工程师夏霏霏及首席技术官助理江德华等一行七人访问了工程电介质及其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刘骥教授、重点实验室赵洪教授、李忠华教授、电气绝缘与电缆系主任高俊国教授等会见了远东电缆有限公司客人,双方就科技合作与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会上,赵洪教授首先全面地介绍了本团队在高压电缆绝缘材料基础研究和技术开发等方面获得的成果。之后,李忠华和高俊国教授也分别就自己所在团队的研究工作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大截面导体直流电阻测量、超级铜导体、中高压电缆智能化诊断及在线检测等目前行业关注的热点、难点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最后,刘骥院长对学院教师在高电压绝缘、新能源电机驱动系统及关键材料等领域的科研情况、人才培养和产业学院筹备情况进行了的详细介绍。远东代表团对我校的学科特色和产业学院筹建工作表现出了极大的关注,就目前企业面对电缆工业发展出现的新问题与实验室教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对会议交流的研究内容表达了进一步的合作意向。同时,面向海上风电工程需求,双方拟决定在66kV接枝型抗水树交联聚乙烯绝缘材料研究与开发方面引入重点实验室成员进入企业博士后工作站开展研究工作。

远东智慧能源有限公司与电气学院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在人才培养与行业技术研究等方面将建立长期、广泛的合作,共建产业学院,推进行业进步。本次来访的还有公司周峰、田崇军和黄敏建3位研发总监、研发高级工程师夏霏霏和首席技术官助理江德华。赵洪教授研究团队张伟超、杨佳明副教授,陈俊岐、李春阳博士参加了本次会谈。会后,远东代表团一行参观了重点实验室和我校石墨烯研究中心。

远东智慧能源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869)电缆产业前身创建于1985年,地处长三角经济圈中心的千年陶都宜兴市,是中国综合实力位居前列的电线电缆制造企业,远东电缆荣获中国电缆行业首个“全国质量奖”、江苏省质量奖,是全国质量诚信企业,亚洲品牌500强、亚洲十大影响力品牌、中国(行业)十大领军品牌、2020年品牌价值达810亿元,连续20年行业综合实力排名第一。

会议双方代表合影

与会人员参观石墨烯中心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