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积极推进研究生就业工作

作者:于海滨责任编辑:李竖新 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 日期时间:2021-07-24 14:36:43点击:

为持续提升研究生就业率及就业质量,积极响应学校就业工作部署,外国语学院统筹规划,按照院、系、导师、辅导员阶梯次序,积极开展自上而下的就业帮扶及督促工作。辅导员及导师一对一精准对接每位学生,了解学生就业动向,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采取系列举措推进落实硕士毕业生就业工作。

7月17日下午,学院召开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外国语学院院长马艳辉、副院长杨蕊、党委副书记蔡野、研究生辅导员于海滨、各系主任,副主任、全体研究生导师共计30余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上,马艳辉院长总结了学院研究生就业工作面临的问题,提出要举全院之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精准摸排,广泛联络,加强对未就业毕业生的“一对一”就业指导和帮扶。二是耐心细致做好毕业生离校前就业信息统计工作,要求各专业主任、书记,全体辅导员,研究生导师勇于担当,全员参与。三是加强学生思想工作建设。受国际国内疫情的影响,学生就业工作必然会面临新问题,各辅导员、研究生导师要立德树人,关爱学生,尤其加强对学生的就业观念教育和心理疏导。

杨蕊副院长详细传达并解读了学校就业工作的具体要求;蔡野副书记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的安排进行了说明,重点强调学院要认真、实事求是开展就业统计、上报工作,并根据学校安排逐步健全毕业生就业状况核查反馈机制;辅导员于海滨就2021届硕士毕业生目前的就业情况进行介绍,并简要分析学生在求职就业过程中出现的就业拖延心理等问题。

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参会人员截图

7月23日晚6点,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硕士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副院长杨蕊,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研究生辅导员于海滨主持会议。

会上,英语专业优秀毕业生代表张昳、日语专业王爱东、俄语专业张梦雪分分别针对教师岗位工作,公务员事业编制岗位,企业就职三方面分享就业求职经验。整场会议气氛热烈,参会同学积极互动,对于提出的就业问题,学长学姐们也都耐心作答。

会上,于海滨老师就2021届硕士毕业生目前的就业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指出学院对于硕士毕业生就业工作高度重视。副院长杨蕊指出,想要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单凭学院的努力是不够的,还需要每位同学的积极践行,同学们要尽早认识到就业的必要性,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念,敢于把握机会才是找到好工作的前提。

硕士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参会人员截图

优秀毕业生分享就业经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