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财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耿昕责任编辑:王宏 审核:来源:财务处 日期时间:2021-07-19 11:37:00点击:

7月15日15时,财务处党支部在新教学主楼E304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副校长郭二军出席会议,财务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生活会上党员同志们从自身学习党史的情况出发,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特别是郭二军副校长的发言,让大家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党史学习的意义,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

副校长郭二军出席会议并发言

在组织生活会上郭二军既畅谈了党史学习的感悟,又对自身的不足进行了深入剖析,还对财务处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郭二军首先分享了党史学习感悟,从读党史书籍的感悟说到如何把党史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起来。他指出,第一,认真研读党史书籍,详细记录笔记后认识到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历史实际相结合形成的理论处处闪耀真理的光芒,对做好本职岗位工作起到指航作用,深深的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第二,通过党史学习,对在建国前党领导的革命及抗美援朝战争中付出巨大牺牲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坚强意志和自我牺牲的奋斗精神再次感到震撼,感恩先辈的牺牲,作为和平年代的党员更应迎难而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第三,中国的高速发展印证了中国制度优势,坚定了信仰自信;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巨大的胜利,印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坚定了始终跟党走的信念。身为党员要以史为鉴,在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其次,郭二军对自身的不足进行了深入的剖析。第一,在党史书籍及历史背景学习方面不够全面,虽较为系统的学习了,但是对党领导中国革命各个时期的历史背景了解仍不够全面,在未来还有提升的空间,应在深度和广度上进一步加强,坚持不断学习,党史学习将对现实工作有重大的指导意义。第二,党史学习不够精细。虽认真研读党史书籍,但仍不够精细,应常学常新,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养分,完善自身的理论体系。第三,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只部分实现,虽然在工作中认真努力为群众办实事,但自认为还是有一定差距,有些工作中的难题暂时未得到根本性突破。今后将继续为师生办实事,让他们感受到理工大学的温暖,让师资队伍稳健有序发展,同时想尽一切办法解决事关全局的难题、大事,为学校学科建设及龙江经济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最后,郭二军从三方面对财务处工作提出了建议。第一,每个党员在工作中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学习党史,严格要求自己,增强身份意识,真正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遇到难题往前冲,遇到利益让一让。不断增强业务能力,维护整个部门及学校的利益。时刻亮出党员的身份,时刻顾全大局,时刻起模范带头作用,走在群众的前头。第二,党支部应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团结起来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日常工作中应维护学校的发展利益,不断提升服务意识、精读业务书籍,全面了解财务方面的政策法规,及时规避工作中的风险。财务处作为服务部门,即使在假期期间也应处理好各项工作,为师生的财务相关业务顺利进行保驾护航。第三,强化处内管理。学党史、悟原理、促转变、见行动,财务处所有成员应从自身找原因,努力扭转财务处在学校的整体形象。

与会党员在听取了郭二军极具现实指导意义的发言后,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提高政治站位,顾全大局,提升业务水平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最后财务处曹乐松处长表示,听了郭二军副校长的分享对党史学习和实际工作相结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未来将继续认真学习党史,并利用假期时间完善财务基础制度,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借着学党史的契机,提升财务处服务质量。

财务处党员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