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基层书记讲党课活动圆满完成

作者:责任编辑:黄超 审核: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日期时间:2021-07-15 15:29:41点击:

为深入推进“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6月7日至6月30日期间,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及三个教工党支部书记、五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为联系点及本支部的党员开展院内“学党史、知党情”党员教育专题党课。

通过《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筑梦奋进力量》、《学习时代楷模王大珩》《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意义》、《从中共一大代表不同的人生归宿看不忘初心的重要性》、《学习红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学党史、知党情—做合格党员》《学习东北抗联精神》、《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面对疫情,大学生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意义》等主题,结合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结合党课主题,引经据典,充分运用讲授法、案例教学法、情景教学法等多种教学方法为党员上了一堂堂生动有趣的党课。广大师生党员围绕上课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

课后,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党课学习,更明确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意义,以及党史学习中为何学、怎么学、学什么?通过红色精神的学习,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向来都是担重任、尽责任,而且脚踏实地、勤勉奋斗,这是敢为人先的共产党人的真实刻画,也是我们党不断战胜敌人、战胜困难的制胜法宝,应该继承和发扬这种宝贵的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党的领导的政治觉悟,并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力量,学习革命先烈,感悟担当、感悟追求、感悟奋斗,立足岗位,为国家、为人民永保党员初心,做一名新时代的冲锋者。把党史学习贯彻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中,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学生党支部坚持把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将党课所学结合学院学生所学专业特色,通过线上线下形式践行党史教育成果。开展了“忆百年”百名党员讲故事主题活动,通过讲解英雄事迹,使支部全体党员了解英雄人物,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中华民族红色精神。开展“红色画卷,百年芳华”理工学子手绘“党史”故事四格漫画大赛、“百年礼赞,赤子党心"主题海报设计大赛。理工学子手绘“四史”故事 :从“英雄”故事、“复兴”故事、“创新”故事、“信念”故事宣传四史,并结合网络形式进行展示。举办 “爱国悠悠情,党团在我心”大型创意集市义卖活动。毕业生党员开展毕业季系列活动:“美丽理工,文明校园”篇:留一间雅室、净一间教室;感恩篇:一封感怀恩师信、一封理工家书;励志篇:学弟学妹我想对你说,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毕业生党员系列活动的开展,一方面较好地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离校前站好最后一班岗,另一方面起到朋辈引领的作用。通过这些比赛和活动,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艰辛与光辉,激发了广大学子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增强了我院学生的爱国热情。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教师、学生进一步提高了对党的认识,宣传了党的创新理论、党的基本知识、光荣历史、优良传统和身边榜样。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专题党课为契机,对照党员标准,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践行党组织对党员提出的各项要求,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