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我校应邀参加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哈尔滨)

作者:责任编辑:刘晓东 审核: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时间:2021-06-17 15:12:26点击:

6月16日,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在哈尔滨开幕。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东生,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李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校长科罗巴切夫通过视频致辞。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中国教育部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相关领导、中外高校知名专家、青年学者以及国内外企业与科研院所代表。省内12所项目高校校领导应邀参加开幕式,副校长房文斌代表我校出席此次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邵杨陪同参会。

开幕式期间举行了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哈尔滨)秘书处揭牌仪式和我省六所高校与中外校企的签约成果发布,其中包括我校与里加工业大学学术合作框架协议、与哈电集团战略合作协议、与上海爱谱华顿集团共建智慧传输产业研究院等成果。

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机械动力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博士生导师作为会议框架下“中外导师联合培养项目”中方导师应邀参加会议相关活动,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孙广路应邀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分论坛作主旨报告。

针对新材料、人工智能大数据、现代农业与智慧农业三个分论坛方向,我校分别在建筑工程学院和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设立了线上分会场,集中组织项目中外导师、联合培养学生及其他相关领域师生近百人线上参会,起到了线上线下联动的效果。

本次会议的召开增进了我校师生与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的交流,推动了我校与俄罗斯高校及国内外科研院所的务实合作,落实了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的联合培养项目,开拓了与拉脱维亚、乌克兰等国高校新的合作渠道,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为日后继续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开展“中外导师联合培养项目”奠定了良好基础。

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哈尔滨)由教育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黑龙江省教育厅、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共同承办。本次会议是我省自2018年、2019年连续成功举办两届会议以来,第三次承办此项会议,首次以线上线下互动模式召开。会议立足东北亚发展和区域主导产业创新需求及“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水平应用型高校转型建设等现实需要,精准对接国内外科技资源、人才资源,努力开展对俄、乌、白等国基础性及原创性科学研究和引智工作。来自中国、俄罗斯、乌克兰、法国等14个国家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47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冰城哈尔滨。

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开幕式

揭牌仪式

我校签约成果发布

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孙广路应邀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分论坛作主旨报告

我校新材料、人工智能大数据、现代农业与智慧农业分会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