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作者:责任编辑:陶泽鲤 审核: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时间:2021-06-17 10:14:17点击:

6月13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我省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省委教育工委在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举行专场报告会,中国著名摄影家、纪录片导演左力作题为《一个人的长征》的专题报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选派教师代表参加报告会。

2013年10月10日,左力从江西瑞金徒步出发,耗时374天,于2014年10月19日到达陕北吴起,完成了中央红军长征线路的历史重走。2017年3月18日,左力再次出发,探访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革命圣地,串联22个省市历史战场。在一个人的徒步跋涉中,左力一路边走边讲,和沿途十几万现场听众一起分享长征故事,为宣传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作出了贡献。

在三个多小时的报告中,左力结合重走长征路的心路历程,通过追寻革命先辈足迹、探访红色革命遗址、回顾长征路上的重大事件,深情分享了自己一个人重走长征路的缘由,激情再现了这场人类历史上罕见的伟大壮举,生动讲述了在长征路上搜集到的一个个英雄故事,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曲折道路上艰难的成长过程,深入解读了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并以独特的视角将长征过程中,共产党人历经磨难仍忠于信仰、无私奉献、敢于牺牲、勇于担当的高尚品格和伟大情怀凸现出来。

与会人员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继承弘扬好伟大的长征精神,深入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铭记历史,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党史纲要教研部主任杨淑艳激动地说:这是我听过的最好的讲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