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筑梦新征程 永远跟党走(第六期)——建工学院工程力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21-06-16 15:19:48点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工作要求,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建筑工程学院工程力学系教工党支部积极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系列活动,立足岗位、结合实际,以更大力度为群众和学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真正做到党有号召、我有行动,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倾听身边群众和学生所急所盼,切实帮助解决难题。

工程力学系教工党支部为做好本科毕业论文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工程力学专业毕业论文质量,着力于学校严格要求的毕业论文规范专业学术性及学生亟待提高的力学模拟软件能力水平开展实践服务活动。党员教师通过梳理历年来本毕业论文存在的不足与短板结合在开题、中期过程中所暴露的问题,对2021届本科毕业生开展集中培训,对学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规范》等本科论文规定文件深入解读,系统总结出需要重点关注的方面,并落实于2021届毕业论文指导工作全流程。尤其是针对学生在毕业论文中常用的ANSYS、ABAQUS和COMSOL Multiplicity等力学模拟及Auto CAD、CATIA和Origin等图形数据处理软件下载、安装、使用方法及数据集处理技巧进行集中培训辅导。工程力学专业2021届毕业生实现本科论文答辩一次性100%全部通过。

为了更好地提高本科生升学和就业创业综合能力,开展“自我认知-自我评价-自我规划-自我超越”主题教育活动,促进2022届工程力学专业毕业生深入了解本专业升学和就业前景,明确自身定位和人生规划,为即将到来的毕业年提前准备,做到理性思考、避免盲目跟风和合理规划未来。针对考研学生开展国内开设力学学科硕士点知名院校及研究所的考研成绩、初(复)试考试内容和录取情况介绍,建立考研课程指导机制,力学系党支部周新伟主任、隗喜斌副教授等对力学学科硕士研究生考试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和弹性力学课程等进行多种形式辅导,使考研学生能够准确自我定位、理性选择目标和精准备考复习,提高升学率和升学质量。

隗喜斌副教授给2022届毕业生进行材料力学考研专业课程辅导

周新伟主任给2022届毕业生进行研究生理论力学考研专业课程辅导

程海明书记给2021届本科毕业生进行《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规范》培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