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办“我与书记、院长面对面”暨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

作者:邵明记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日期时间:2021-06-16 12:14:33点击:

为做好毕业生安全离校、文明离校工作,广泛征集毕业生对学院和学校发展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师生的沟通交流,助推我院各项工作的建设与发展,计算机学院于6月15日在新主楼E1512会议室举办“我与书记、院长面对面”暨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老师有学院院长陈德运、张宏国,学院党委书记张殿龙,党委副书记刘坤雁,毕业班辅导员董怡彤、梁佳亮以及2021届32名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坤雁主持。

会上,刘坤雁副书记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与会的领导和老师,对在座的毕业生表示祝贺,祝贺他们即将完成大学四年的学业生涯,开启崭新的人生篇章。在即将离别之际,希望参会的毕业生代表们能畅所欲言,结合大学四年经历谈谈大学生活的收获、体会、感悟以及对未来的规划打算,为学院、学校的发展,敞开心扉地提出有利的建议和意见,助推学校、学院的发展。

随后,毕业生代表们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学习、找工作期间的精彩时刻、成果收获和人生感悟,追忆求学岁月,重拾青春梦想,表达了对学校蓬勃发展的欣慰和对母校的深深眷恋,也表达了对学业老师们辛勤培养的感激之情,积极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中肯意见及建议。已推免清华大学的网络工程17-4班张学峰同学在座谈会上,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的成长经历和保研经历,他说:“感谢母校老师们对自己的培养,正当青春韶华,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继续争创佳绩,为母校争光”。他还总结道,大学的每门课程都可能在今后的学习和保研中发挥巨大的作用,大学里只有不断刻苦学习,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练就过硬的专业技能,才能在今后的学业生涯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希望同学们都能够珍惜时光,不负韶华,破浪前行。物联网17-1班毕业杨一宁毕业选择进入杭州某知名互联网公司,他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就职经历,并结合在公司的实习工作经历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就业路程和就业心得。他感谢母校作为他永远的坚强的后盾,让他能够在更广阔的平台上施展人生理想,他还向母校老师们保证,今后会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将会继续把理工优良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矢志不渝向前行。在场毕业生代表们轮流发言、各抒己见,他们从自己在大学四年的收获、体会、感悟和对未来的想法出发,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工作的肯定与感谢,同时也对学院以及学校工作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客观、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其内容涵盖了对校园文化建设、学院学风建设、教学设备资源分配、课程设置、寝室生活及安全、食堂饮食、宿舍网络等方面的建议,覆盖了同学们学习生涯与生活的方方面面。

陈德运院长根据毕业生们的建议和意见给予了他们肯定与回应,表示对于大家提出的好的意见和建议积极采纳,他还表示看到了同学们的进步与成长,希望他们走向工作岗位以后都能做出优异的成绩为母校争光。陈院长指出希望同学们走向社会以后能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工作和学习环境,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希望同学们能够带着目标带着梦想走向社会,踏实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希望同学们离开学校后仍然要去学习,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不断拓展自己的视野,这样才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越走越远,越走越高。他还期望毕业生以成熟的心态步入社会,实现自我价值,毕业后能常回计算机学院这个“家”看看,分享事业成功的经验,激励在校学子,为学院贡献力量。

张宏国院长和张殿龙书记在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建议后,分别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做了明确的解答、解释,并表示将认真梳理归纳同学们的建议和意见,指出今后将进一步提升院系学生培养和管理的质量,推进学院更好更快的发展,并对毕业生表达临行的祝福。两位毕业班辅导员也对毕业生送出了真挚的祝福,衷心祝愿所有的毕业生前程似锦、未来更加美好。座谈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座谈会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