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副校长郭二军为财务处党支部党员讲主题党课

作者:刘舒力责任编辑:成方哲 审核:来源:财务处 日期时间:2021-06-16 09:13:06点击: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从百年历史中凝聚奋进力量,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6月8日16时,副校长郭二军以“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作为主题为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延安是革命圣地,延安时期是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辉煌发展的重要时期,延安精神是党和人民在延安时期光辉实践的伟大创造,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郭二军副校长着重从延安精神的培育形成、延安精神的科学内涵以及在新时代环境下大力弘扬延安精神等方面生动诠释了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

延安精神的原生形态主要是延安时期形成的抗大精神、延安整风精神、南泥湾精神、张思德精神、白求恩精神等。延安精神内涵丰富,它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鲜明特征。

郭二军指出,我们要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刻理解延安精神的实质内涵,坚定理想信念。我们要传承延安精神,在工作实践中发扬延安精神,进一步把工作做好。

郭二军结合党课内容对财务处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树立责任感,增强敬业精神。在财务工作中每个人每件事都是面向全校,事关全局。大家要强化责任感,强化全局观念,真正负起责任。二是要加强学习交流,提高业务能力和素质,进一步加强财务规范化建设,财务工作一体化。

通过党课学习,对照延安精神,汲取延安精神力量,坚持求真务实、学以致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工作结合起来,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用科学的态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

郭二军副校长讲《延安精神的科学内涵》主题党课

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党课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