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测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园地”之“我想说”第一期

作者:侯梦雪责任编辑:王旭峰 审核:来源:测通学院 日期时间:2021-05-04 09:19:27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测通学院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设了“学习园地”之“我想说”,分享教师和学生党员的学习感悟,本期分享的是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省级领军人才梯队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学科的后备带头人孙晓明老师和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17-1班、测通学院测控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研教团第八届成员张佳桐同学的学习体会。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后备带头人孙晓明老师

百年征程奋发前行,百年初心历史明镜。百年党史是一部革命史、心灵史、奋斗史。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这段时间,我通过认真学习2月20日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和党的光辉历程,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使我清醒地认识到:“学习党史可以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百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作为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一名党员教师,省级领军人才梯队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学科的后备带头人,我会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对教育事业的要求上来,把教书育人作为我们的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教书育人的全过程,与立德树人教育紧密结合,在三尺讲台上教书育人,传授科学知识,厚植教师的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测控技术与仪器17-1班团支书张佳桐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强调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焦裕禄同志时刻心装百姓,时刻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心中装着全体人民、 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 “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学习习总书记所高度概括的焦裕禄精神。就是要学习焦裕禄同志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在任何时候都不能犹豫,不能含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设身处地,落到实处。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