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月启动仪式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务培训会

作者: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21-05-01 11:46:49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并完善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4月16日,在教学主楼C305会议室开展了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月启动仪式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务实培训会,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

培训开始前,学生处处长刘迪对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动员。刘迪从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服务学生成长需求、满足辅导员专业化发展三个维度说明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务培训的意义。她总结和回顾了近期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了目前大学生心理状态特点,并对下一阶段如何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目标要求。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吕彬江、张泰复、刘运全、赵旋四位老师分别就辅导员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方案解读、心理学理论在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中的应用、“心海”心理测评系统的使用及操作流程、第十五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月活动安排等主题进行了心理健康工作实务培训。

培训会后,学生处副处长田海燕进行了总结。她通报了近期学生工作中典型突发事件的处置情况,并就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好七类学生群体管理;做好学习成绩警示,加强学风建设和“三升三降”率落实;开展预防“注销校园贷”骗局及反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辅导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明晰了本年度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重点和目标要求,增强了开展学生心理问题识别、心理测评实施、心理疏导工作的实践技能,提升了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的组织能力,有助于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好发展。

刘迪部长进行培训动员

张泰复老师进行培训讲座

吕彬江老师进行培训讲座

刘运全老师进行培训讲座

赵旋老师进行培训讲座

培训现场

田海燕副部长进行培训总结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