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荣成学院开展首批学生接种新冠疫苗工作

作者:责任编辑:宋伶俐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21-04-13 08:31:28点击:

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免疫屏障,进一步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4月8日,荣成学院有序组织学生开展第一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兼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学院党委书记张立双、常务副院长杜野、副院长刘云峰、党委副书记赵运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疫苗接种现场,深入了解学生疫苗接种各环节工作进展情况。

接种工作井然有序、高效快捷。学院将文体中心作为接种点,扎实做好区域划分、场地布置、人员组织、物资配备、环境消杀、现场保障等工作。在荣成市疾控中心的组织下,荣成市卫健局党组成员、疾控中心主任马海带领医护人员参与本次疫苗接种工作,学院工作人员及学生志愿者参与现场组织引导。接种现场划分为等候区、健康咨询区、身份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区、医疗垃圾存放区等区域。各区域都摆放了统一标识的指示牌,以便学生快速定位、有序接种。

学生按照间隔要求,经测温、扫码登记后进入健康问询区,医务人员根据疫苗接种要求逐条询问被接种者健康情况、既往病史、核对年龄等身份信息,告知接种注意事项,并做好登记、签署接种知情同意书,随后扫描身份证登记进行接种。完成接种后,接种人员需在场馆内观察区就座,留观半小时后无任何不适方可离开。

陈育羽是学院第一位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学生,他表示,学院已提前发布通知告知注意事项,作为一名大学生,也深刻意识到接种新冠疫苗对于建设“免疫长城”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说在接种疫苗前,向医生咨询了一些接种的禁忌以及注意事项,整个接种过程感觉很放心。

学生接种新冠疫苗期间,学院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不断细化任务分工,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切实为学院疫情防控构筑免疫屏障。

截止8号下午17时,已累计4584名学生完成了新冠疫苗的接种。

学院领导了解学生疫苗接种情况

志愿者为学生讲解疫苗接种流程

学生有序排队等待疫苗接种

学生疫苗接种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