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学弟学妹我想对你说”主题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作者:责任编辑:艾荻 审核: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日期时间:2021-04-12 15:23:07点击:

为展现我院学生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向优秀榜样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发展方向。2021年3月31日中午12点半,计算机学院在新主楼1523会议室开展了“学弟学妹我想对你说”学习经验交流会。学院团委书记郭宝鹏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段云菲老师,研究生毕业生刘笑、曲丽,18、19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

刘笑学姐首先进行了经验分享,她在读研期间发表了SCI论文一篇,曾获第十五届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国家三等奖,两项发明专利已实审,在学院奖学金科研评定中,综合成绩排名第一,连续两年分获国家奖学金、学业一、二等奖学金,两次荣获校级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她结合自身参加各类竞赛的真实经历,向学弟学妹强调参加竞赛注意总结和提升的重要性。她向大家介绍了计算机专业的大致就业方向以及相关的就业选择,同时分享了她的求职、面试经历,就业时应该注意的事项。使在场的学生受益匪浅。最后她指出,“做事最重要的就是要脚踏实地,知道深层次的道理,了解自己的初心,并坚持到底”。

随后,曲丽学姐进行了经验分享,她在读研期间在计算机科学与探索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一篇,软件著作权两项。曾经荣获校学业奖学金两次,校优秀研究生等荣誉称号。现签约北京三块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她希望学弟学妹们要真正明确自己的目标,对自己做出准确的定位,做好学业规划,义无反顾地付诸行动,切忌浪费宝贵的时间和精力。她同时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计算机专业的学习经验和科研经验,计算机专业的学习重在夯实基础能力,要养成独立思考和探究的习惯,遇到问题主动解决和反思。

本次经验交流会持续了一个半小时,两位学姐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她们的成长经验和奋斗历程,她们就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学科竞赛、专业未来选择等问题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本次报告会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优秀学子经验分享的平台,充分发挥了优秀学子的典型示范和朋辈引领作用,通过身边好榜样向青年学子传递了青春正能量,激发广大学生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