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陶泽鲤 审核: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时间:2021-04-02 14:54:23点击: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致敬英雄,传承革命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4月1日上午8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迪男、副处级辅导员刘祥蓉、学生党支部书记尹淼、学生党员共55人参加了本次祭扫活动。

在东北烈士陵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了㢚东生烈士的墓碑前,同学们手拿鲜花庄严肃立。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尹淼主持。活动分祭扫、献花、致辞、默哀、重温入党誓词等五个环节。首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迪男讲话,她强调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回顾历史,缅怀先烈是学习党史教育的重要一课,胜利来之不易,离不开艰苦卓绝的斗争,更离不开坚定不移的信仰。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是靠在炮火中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换来的。传承革命先烈红色精神,强化理论学习,是当下大学生党员的必修课。接下来,学生代表向英雄敬献了花圈,全体学生党员向英雄墓碑默哀三分钟,三鞠躬礼毕。第三个环节由党员代表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声音铿锵有力,响彻陵园上空。最后,全体党员将手中的鲜花一一放在烈士墓碑前,表达缅怀之情。最后,全体党员参观了烈士陵园每座墓碑,在墓碑前鞠躬默哀。

通过此次祭扫活动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让学生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使学生更加坚定只有共产党才能拯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给人民带来幸福生活。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革命精神永远是时代的精神财富,我们要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肩负起时代的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7339C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