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军事骨干教师巡回授课任务

作者:责任编辑:陶泽鲤 审核: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时间:2021-01-12 16:06:13点击:

根据教育部国防教育办公室和全军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2020年学生军事训练工作要点》的安排,全国普通高校军事教学指导委员会依托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陆军工程大学、陆军装甲兵学院、陆军边海防学院、海军指挥学院、海军陆战队训练基地、哈尔滨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军地院校组织实施了军事课骨干教师巡回授课。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2020年度军事课骨干教师巡回授课的通知》要求,我校于2020年12月下旬至2021年1月上旬,派出军事骨干教师赴江西、湖南两省的四所高校(赣南师范大学、吉安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和四所高中开展军事课巡回授课和国防教育调研活动。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认真筹备下,在两省教育厅的主动协调下,在当地各校的积极配合下,此次授课和调研活动圆满完成。

为发挥军事课优质教育资源和教学改革成果的辐射带动作用,深化军事课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均衡充分发展,教育部每年安排军事课骨干教师巡回授课。我校从2018年起每年承担巡回授课任务,到目前已赴江西、福建、云南、西藏、湖南等地进行巡回授课并圆满完成任务。通过巡回授课和调研,加强了与兄弟院校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展示了我校军事课教育教学水平和军事课建设成果以及我校教师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进行巡回授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进行巡回授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进行巡回授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进行现场调研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