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理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和厦门大学二位教授到学院进行教学学术交流

作者:罗来珍责任编辑:王宏 审核:来源:理学院 日期时间:2021-01-08 10:07:27点击:

2021新年伊始,由理学院和教务处举办的大学数学教学研讨会在新主楼E1025顺利举行。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李继成教授和厦门大学的林亚南教授分别作了两场精彩的报告。理学院宋清昆院长、张辉副院长和教务处刘强副处长出席会议,数学系罗来珍教授主持会议。

1月4日上午,李继成教授做题为《新时代大学数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的报告,从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趋势、大学数学教学改革的政策和方向到一流课程建设的经验和做法,从宏观和微观都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分析,并同与会教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1月5日上午,林亚南教授做题为《一流课程与一流专业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的报告,从如何上好一节课到如何建设好一门课,从如何写好教案到如何出版一本优秀教材,对“高等代数”课程全方位进行了经验介绍,让大家耳目一新、豁然开朗,取得非常好的反响。

两位专家对我校大学数学教学改革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我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团队的建设和课程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对赵辉教授主持的“高等数学”课程荣获首批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表示祝贺,并对我校大学数学教学改革工作提出很多有意义的建议。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聆听报告受益匪浅、收获满满,一定要认真领会,消化吸收,并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在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为课程建设,为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近年来,我校大学数学教学团队,在大学数学教学改革方面做了较多有意义的工作,并收获了很多教学成果。“高等数学”荣获首批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荣获首届黑龙江省教材建设奖优秀教材一等奖、黑龙江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黑龙江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并荣获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省级一等奖二项(2018,2020)、省级二等奖一项(2020),对黑龙江省和我校大学数学课程建设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摄影:李莎莎)

理学院领导与李继成教授合影

西安交通大学李继成教授做报告

厦门大学林亚南教授在做报告

报告人简介

李继成,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陕西省教学名师,陕西省特支计划领军人才(教学名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国家教材委员会数学学科专家委员会委员,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高等数学)主持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高等数学主持人. 曾获优秀教学成果奖22项,包括国家教学优秀成果二等奖,陕西省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一等奖,陕西省优秀教材奖等。获工作业绩奖励32项,包括宝钢全国优秀教师奖、中国大学MOOC优秀教师、王宽诚育才奖、陕西省教学名师奖、西安交通大学教学杰出贡献奖、教学成就卓越奖等。主持和参加完成国家级、省级教改项目30余项,主编出版教材3部。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研究基金面上项目2项,陕西省自然科学研究基金2项,发表科研论文70余篇.

林亚南,厦门大学陈景润数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第四届教学名师奖,福建省杰出人民教师,福建省师德标兵,福建省高校领军人才。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优秀资源共享课程、国家级一流课程《高等代数》负责人。主持的项目获得福建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特等奖,全国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数学研究》《数学文化》编委。连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个面上项目。独立获得福建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合作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