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筑梦2020.新征程第四期 --建工学院张勇老师及团队在2020首届长岭湖国际雪雕冰雕艺术创意大赛中获最高奖

作者:田家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21-01-03 15:31:28点击:

2020年12月31日,2020首届长岭湖国际雪雕冰雕艺术创意大赛落下帷幕,我院建筑学系张勇老师荣获本届大赛最高奖项:艺术家奖,其所带团队《生之向往》参赛作品获得大赛一等奖。

本届大赛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文旅厅联合举办,旨在更好地展示黑龙江省雪雕冰雕艺术水平,提升大学生在雪雕冰雕艺术创意水平及创作能力,促进国际文化交流,提升黑龙江省冰雪旅游品牌的影响力、冰雪文化创新创意水平,展现龙江雪雕冰雕艺术魅力,共有近百支团队报名。

参赛前,我院师生做了充分准备,精心绘制设计稿10余份,在众多参赛队中赢得了决赛机会。雪雕阶段,参赛师生在零下20度的严寒天气下,每天在室外创作10小时以上,克服了严寒天气带来的困难,在洁白的雪丕上创作出美轮美奂的雪雕作品,最终取得了本届赛事一等奖。作品《生之向往》用抽象派表现形式,体现一位母亲用最坚实厚重的臂膀为自己的孩子构造最温暖的避风港;曾经在这片黑土地上,有一位年轻的女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了一个嗷嗷待哺的弃婴,她毫不犹豫就将其带回家中,哺育成人;雕塑中,母亲的面颊上佩戴防疫口罩;疫情之下,祖国就像母亲一样,保护着人民,保护着她的儿女。

建筑工程学院将冰雪设计与创新创意教育相结合,通过组织学生参加雪雕赛事,培养学生的坚定意志,凝聚学生的团队精神,增强学生的创新创意实践能力,拓宽了学生的设计创作技能,促进了相关专业之间的文化交流,提升了业界对我校建筑学系专业师生的认可。

东北网媒体对本届大赛的新闻报道

6857

张勇老师设计、创作的雪雕景观

雪雕景观中窝棚、渔船、马匹以及其后连绵起伏的山峦代表着千年之前的金源文化;索菲亚教堂代表着今日道里区的繁华景象。我们站在冰雪之上,回望历史,更是畅想今朝。当振臂翱翔的天鹅从金源时代的苍穹徐徐飞向长岭的晴空,当冬日明媚的阳光照耀在这古今都存在的冰雪之上,时代的车轮在长岭湖上留下深深的印痕,更是在道里这片繁华的土地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印记!

8BD9

张勇老师团队《生之向往》参赛作品获得大赛一等奖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