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学科评估进行时之三】电气学院统筹谋划协同推进第五轮学科评估

作者:吕婧责任编辑:吕婧 审核:来源:电气学院、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20-12-31 16:13:43点击:

自2020年11月10日《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启动以来,电气学院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谋划,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心,分五步推进各项工作。

召开学科评估启动大会,力行全体参与、协同推进,充分认识第五轮学科评估的重要意义。分别召开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系办主任会议,强调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学科建设在学校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要求全员参与,凝心聚力,共同研讨,集思广益,全力以赴做好学科评估各项准备工作。

召开骨干力量集中讨论会,精准掌握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变化。通过讨论研究,认真分析第五轮学科评估的评估思路、政策导向和指标体系变化、数据之间的关系和联系、以及客观数据与主观描述的关系,打破参与第四轮学科评估的思维、方式限制,深刻理解掌握体系变化。

指定专人、建立专班,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学科评估材料组织工作。成立以院长、学科带头人为组长,班子全体成员、骨干教师为组员的专班队伍,集体撰写,进行材料收集整理、可行性分析与报告撰写,完成评估材料初稿;成立包括专家及老中青教师在内的五个分方向评估组,分组进行集中研讨,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和学科成果。

加强学科建设反馈信息的收集。建立与同行专家、用人单位、校友和学生之间的联系和沟通,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收集加强学科建设的反馈信息。

邀请国内同行专家审核把关,收集可行性建议。邀请同行高水平专家对评估材料进行审核把关,目前,学院正在集中力量根据专家反馈意见进行评估材料的最终修改,各工作组各司其职,做最后冲刺,争取为第五轮学科评估上交满意答卷。

1学院成立五个方向专家组.jpg

学院成立五个方向专家组

2班子进行集中研讨.jpg

学院班子进行集中研讨

3院长刘骥进行情况汇报.JPG

院长刘骥进行情况汇报

4工作组集中撰写.JPG

工作组集中撰写相关材料

5五个方向专家组召开集中会议.jpg

五个方向专家组召开集中会议

6工作专组就专家修改意见进行分工整理.JPG

工作专组就专家修改意见进行分工整理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