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机智无限,邂逅未来”哈尔滨理工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节

作者:责任编辑:机械-楚天莹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20-11-23 14:52:06点击:

巴甫洛夫有言:科技的未来只能属于勤奋而谦虚的年轻一代。我们顺应时代的潮流,响应国家号召,于2020年11月20日在理工西区一号楼0220报告厅举办“机智无限,邂逅未来”哈尔滨理工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节。线下是理工学子们热情青春的张扬展现,线上是b站俏皮可爱的互动。科技参赛的形式,将理工学子的创新科技精神展示的淋漓尽致。

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机械学院副院长姜彬老师,副院长王义文老师,副院长张元老师,党委副书记杨芳老师以及机械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各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

参赛的战队有:彧翀沧蓝忆雪,21Guns Team ,索尼克,探索者,邱明山,弧光,梦之蓝。

第一环节:决胜转盘 比赛规则:两组队伍的A、B两辆小车同时在圆盘上进行对抗,在两分钟内小车落下次数多的队伍失败,若无小车落下,则两小车距离圆盘中心最近的一方获胜。

第二环节:足球争霸 比赛规则:两组队伍得A,B两辆小车进行迷你足球比赛,比赛时间三分钟,每队进一球得一分,若足球出界则需要罚点球,规定时间内计算每队得分数,得分高的一队进入最终决赛。

最终环节:冠军之火 比赛规则:每组A车率先出发,当A车走到终点赛道后,B车出发,点亮前方烟花,最先点亮烟火的一队获胜。

一等奖:弧光战队

二等奖:探索者战队

三等奖:彧翀战队,21guns team 战队

优秀结构设计奖:秋名山战队

院领导为获奖队伍颁奖

开场舞展现了理工青年的活力与热情。绚丽的灯光,灵动的舞步,街舞流行风与音乐的完美结合,带动了全场气氛;歌曲串烧讲述了以星星之光照亮黑暗中的人生,一首首美妙的歌曲带我们感受到爱的美好,爱存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我们在爱与被爱的选择中谱写与众不同的青春故事,我们的未来由自己创造;一首飘向北方,嘻哈加抒情的风格,带我们走进了不曾畏惧,勇敢追梦的记忆,飘向远方,我们从不曾畏惧距离的遥远,梦想的遥不可及,因为我们坚信破釜沉舟,定能勇往直前;魔术的世界里总是充满无限的惊奇和想象,此次魔术表演特邀马老师作嘉宾,带我们一起走进了魔幻的殿堂,见证了奇迹的发生;一架古筝,一声知否,让雨后西湖,林间小楼犹在眼前,我们总能于筝音中一窥前人的风采,林深时见鹿,触发了跨越千年的弦想,展现了最纯粹的自然之美,让观众沉醉其中;当歌声又回荡在耳畔,当梦想再次起航,纵有疾风起,人生也从不言弃,我们的风景永不过时,愿你我乘风破浪,不负韶华;台上富有激情的舞步展现了理工青年启航梦想,追逐未来的磅礴气势,台下赞叹的欢呼,喊出了我们心中的追梦之光。青春的澎湃声声入耳,梦想的誓言字字铿锵,我们会牢记党的嘱托,把握时代脉搏,青春中国,你我正青春!

本次科技节展现了理工学子勇于挑战,创新进取,永不言败的激情;昭示了青春的自信和活力;发扬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同学们会严格执行党中央提出的“坚持创新的核心地位,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发展目标,不负国家,不负人民。唯有青春与梦想不可辜负,唯有科技与拼搏不能错过。今夜,这场科技盛宴惊艳了我们的校园时光,明朝,我们将用自己的能量书写理工的下一个辉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