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自强不息、朝夕追梦”入学教育 之学生学业规划教育

作者:谢桂花责任编辑:王伟 审核:来源:自动化学院 日期时间:2020-11-20 08:29:26点击:

2020年11月16日,自动化学院在一号楼0220举办入学系列教育之学生学业规划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岩主持活动。此次活动由辅导员谢桂花主讲,并邀请第六届支教团成员郝文敏为大家分享支教经历感悟。本次活动旨在唤醒学生学业生涯意识,帮助学生认清自我,为当下人生规划打下基础,做出有效决策,设立目标,根据理想与目标合理规划好大学学习生活。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岩主持,学院全体2020级学生参加。

谢桂花老师用视频、互动游戏等学生乐于接受的形式阐述了学业规划的重要性,用“兴趣岛”来引导学生探索自我兴趣,用“生涯幻游”来唤起学生潜意识中的人生目标,指出学业规划的步骤和注意事项,并给在场的全体新生几点建议。学生参与热情高,积极主动,大胆分享,说出困惑,积极解决,在寓教于乐中学会认知的方法,从而逐步实现对自我的认知。

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郝文敏与大家分享了她的一年支教行的经历与感悟。她从支教期间的日常工作、支教地的风土人情、服务期间参加的各类活动、进行的志愿服务等各个方面进行分享,全方位的展现了支教一年的点点滴滴,字里行间透露出对过去一年支教生活的怀念与不舍。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她呼吁同学们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当中,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为西部计划的实施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结束时,学生们互相分享这次讲座的收获和心得,他们表示这次活动对自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挖掘出自我的潜能,对未来的规划有了一些认识,这是一次在他们比较迷茫的人生路上,及时给予的一盏明灯,让他们看到了前方的目标。

副书记徐岩主持

郝文敏做支教分享

谢桂花老师做学业规划讲座

学生分享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