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集中入学教育阶段系列活动之二—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张瑞雪责任编辑:王伟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20-10-15 13:21:00点击:

2020年是学校“制度建设年”。为了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需要,促进优良校风、学风的形成,学院重新修订了《自动化学院班主任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从班主任选聘、工作职责、培训、管理以及考核等方面进一步明确了班主任的工作要求,从制度上保证班主任工作顺利开展。

按照《细则》要求,学院择优选聘了一批优秀专业教师担任2020级新生班级班主任,所有班主任均具有博士学位,他们中有博导、教授、系主任、资深教授、年轻骨干教师等共计12人,他们分别是:机器人工程专业李东洁、齐丽华、杨海;自动化专业孟庆松、殷玉恒、黄成、张彪、邹仲贤、张宇;电技专业刘可、王雪莹;电工中心刘立佳。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入学教育工作精神,学院决定首次将新生入学教育化整为零,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入学教育。10月10-11日,12位专业教师深入班级开展入学教育主题班会,充分发挥学院“双导师”制在人才培养上的积极作用。班会以“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为题,从专业思想教育、法制纪律和校规校纪教育、行为习惯养成教育、诚信感恩教育、安全稳定教育等五个方面入手,引导学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新生班主任将思想政治教育内涵融入入学教育,叮嘱学生要时刻不负国家希望,牢记父母嘱托、坚持理想信念,使知识学习与思想意识同步发展。同时强调做好学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珍惜大学四年时光,用厚实的能力素质来积淀,在学校开展的各项社会实践活动中,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奋力圆梦。

电技20-3班班主任刘立佳老师以校训创作藏头藏尾诗《2020》,与学生共勉,鼓励学生奋发图强。

览群书求新

积薄发重品

然四载自律

梦不负用心

自动化学院始终高度重视班主任新生入学教育工作,通过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引导新生尽快投入到大学学习生活,珍惜在哈尔滨理工大学四年的大学时光,鼓励学生要抓住时代机遇,不负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敲响新时代理工学子的最强音,为强国有我、强校有我的伟大目标不懈奋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