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庆双节,迎新生”外国语学院迎新工作系列报道(四)——2020外国语学院新生家长会顺利召开

作者:外国语学工办责任编辑:阚凯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20-10-11 10:47:51点击:

为了让家长们放心,对学院抱有信心,外国语学院继承一贯的优良传统,于迎新当日召开家长会,考虑到今年迎新工作的特殊性,学院领导商议召开线上新生家长会。

2020年10月9日晚19点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新生家长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高秀江,院长甄艳华教授,副院长常颖教授,日语系主任徐英东,英语系主任高英祺与2020级新生辅导员王宏健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晓丽主持。

会议伊始,甄院长与家长们在线上见面问候,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甄院长首先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基本办学条件、师资队伍概况以及学院的专业特色、学科优势和教学理念,同时对2020级新生寄予深厚期望。

甄院长在讲话中与家长亲切交流,指出:“把孩子培养成才,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和目标。”建议家长在以下三个方面做出调整与转变:“第一,面对教育转型,家长应该主动进行调整;第二,家长应该主动了解学校、学院的相关规定,发挥必要的督促和监管作用;第三,家校合作,帮助孩子成才。”甄院长相信,家校携手,给予孩子们充分的鼓励、信任和关爱,再加上他们自己的努力与拼搏,今日稚嫩的小树一定会成长为明天参天的栋梁!我们也期待着外国语学院与家长们和同学们一同进步,共赴明天。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晓丽向家长介绍了学院的日常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从人身安全、财物安全和心态安全等方面向家长详细说明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也号召所有家长关注孩子情绪的变化。

家长提问环节由党委副书记周晓丽主持开展,家长们积极参与,反响热烈,学院领导老师们耐心详细地回答家长的问题。院长甄艳华和副院长常颖就学科建设、专业前景等回答了家长的提问,周副书记回答家长提问的50余个问题,全力为家长们答疑解惑,让家长们对学院有了一定的了解。

会议尾声,由2020级辅导员老师王宏健老师进行会议总结。汇报十月九日的迎新工作与访寝情况。

通过召开新生家长会,架起了家校桥梁,拉近了学校与家长们的距离。即使远隔万里,家长们的挂念也会传到学子们的心中,家长们的期望也会传到我们外国语学院。请家长相信我们,相信外国语学院这个大家庭,一定会是让你们所满意与安心的地方。相信在学校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2020级新生一定会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开启新的人生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