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法学院迎接校庆七十周年系列活动之校友讲坛(二)——公证行业职业经历分享

作者:刘尧责任编辑:薛云霄 审核:来源:法学院 日期时间:2020-09-22 09:54:16点击:

为迎接校庆70周年,法学院开展校友讲坛系列活动。9月17日19时,邀请法学院2000级校友、哈尔滨市松北公证处主任丁龙,为学院师生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结合其自身工作经历就公证行业的发展状况进行了讲座。

丁龙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他在毕业后顺利通过了公省机关工作考试,在公务员岗位上工作一段时间。后来觉得公务员工作虽然稳定,但是与法律的关联度不高,不是他期待的成长环境,他更想要去一个更能发挥个人法学专业优势的平台,于是辞去了公务员的工作,进入哈尔滨公证处工作。成为一名公证员后,丁龙开通了博客,利用业余时间在网上解答网友提出的与公证相关的法律问题。与各大公证处带有宣传性质的官方博客不同,丁龙致力于解决网友的实际问题,每天都会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及时的回复网友们的提问,因此很快受到了大量网友的关注和认可,并被网友们亲切的称为“80后公证哥”,为此还接受过《新晚报》等媒体的采访。在此过程中,其自身的专业技能也的得到了不断提升。丁龙还对公证员的工作内容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做了简要的说明,使得与会同学对公证行业有了更多了解。

随后,丁龙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鉴于法学知识的纷繁庞杂,丁龙建议同学们采用思维导图的方式帮助记忆。先把书中从上到下关键章节的知识框架建立起来,然后补全细微知识点,整个知识体系越来越丰满后,知识融会贯通提取速度会越来越快。他还建议同学们,在工作中也要继续学习,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把自主学习作为一种信仰。

在讲座最后,丁龙表达了对母校和恩师们的感恩之情以及对与会同学们的美好祝愿。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以丁龙师兄为榜样,学习他刻苦学习、勤奋务实的精神,不负老师们的辛勤栽培,争取在未来成为一名像丁龙一样的高素质法律人才,为理工大学法学院争光,为法治社会的建设添砖加瓦。(图片提供:刘尧)

丁龙作讲座

线上互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