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软微学院举办“共叙友情、共谋发展”优秀校友、师生云端见面会

作者:邵明记责任编辑:崔建磊 审核:来源: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日期时间:2020-09-21 20:43:14点击:

为喜迎哈尔滨理工大学七十周年校庆,9月19日14时,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举办“共叙友情,共谋发展“优秀校友、师生云端见面会”。参加此次云端见面会的有01级校友李伟,现就职于百度公司;04级校友杜雷,现就职于亚马逊公司(日本);06级校友王兆国,清华大学博士后,现担任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助理研究员;12级校友周谷春阳,现就职于航天科技;14级校友陈子欢,现任职阿里巴巴等十多位优秀校友。全体院领导、各系部(中心)主任、副主任、辅导员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云端见面会。会议由学院院长张宏国主持。

见面会伊始,张宏国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优秀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感谢各位校友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向各位校友们介绍了出席本次会议的老师,通过简要介绍学院目前的发展情况,以及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成绩,希望校友们能常回家看看,积极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随后,各位校友们畅所欲言,追忆求学岁月,重拾青春梦想,共抒家国情怀,分别就自己的人生经历进行分享,积极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为学弟学妹成长成才提出中肯意见及建议。01级校友李伟在分享会上,首先对母校的培养与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深情地讲述了自己与理工的故事。李伟校友是我院第一届软件工程专业01-1班的学生,现就职于百度公司,在校期间曾担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他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就职经历,并结合在百度公司的工作经历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就业路程和就业心得。06级校友王兆国结合自己本科、硕士、博士阶段的求学经历,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工作过程中的经历和感悟,分享了做人、做学问的道理。王兆国还表达了对学院及学院学子的真挚祝愿,希望在此次见面会后与学院开展更多合作,为学院就业等方面提供支持,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时光,不负韶华,破浪前行。12级校友周谷春阳满怀深情地向参加见面会的老师、同学们介绍了自己毕业时的就业形势以及自己的工作历程。他总结道,大学里的每门课程都可能在今后的求职和工作中发挥巨大的作用,大学里只有不断地刻苦学习,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练就过硬的专业技能,才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14校友陈子欢,通过分享自己在理工的学习经历与在阿里巴巴的就业过程,衷心感谢母校和恩师的培养,老师们不仅教会了自己知识,更重要的是教会了自己做人的道理,看到母校取得的发展与变化,他由衷的感到欣喜,衷心地祝愿母校越办越好。校友们结合他们自身经历,向大家分享了从学习到就业的经验,都衷心感谢母校的培养和老师的教诲。

接着,教师代表们一一与学生视频连麦发言。学院党委书记肖庆生在发言时语重心长地说道:“感谢各位校友们一直以来对学院的关心、关注与支持,各位校友现在已经成为电子信息等行业的翘楚和技术骨干,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不辱使命,实现人生价值,得到了社会的认可,也提高了学校和学院的知名度,为学校和学院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由于疫情原因,我们通过云端见面会这样一种方式,共叙友情、共谋发展,你们永远是母校和老师们的牵挂”。学院成立17年来取得长足的发展,尤其是近几年来成绩斐然,这与广大教师的辛勤付出、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分不开的。祝福各位老师工作顺利、幸福安康;祝福各位校友事业有成、常回母校看看;祝福各位同学学业有成、健康成长。

在大家的依依不舍中,“优秀校友、师生云端见面会”圆满落下帷幕。此次云端见面会的成功举办,使校友与软微学院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学院也定将在这种传承与创新中得到更快地发展!

优秀校友、师生云端见面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