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机械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毕业生党员党课“云培训”

作者:责任编辑:机械-楚天莹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20-06-24 16:25:40点击:

为了加强毕业生党员的教育,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使毕业生党员走向工作岗位后能够做有理想、有担当,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2020年6月18日,机械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毕业生党员党课“云培训”,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邓彩霞、副书记杨芳出席本次培训,全体本科和硕士毕业生党员参加培训。培训由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党务党建工作中心指导教师曲一歌主持。

首先,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邓彩霞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题,从三部分为毕业生党员讲授毕业前的最后一堂党课。党课第一部分“党旗高飘扬,全民战疫情”,通过对党中央抗击疫情期间的重要举措的讲解,增强了毕业生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率先垂范、守牢防控成果的意识,并提醒党员们要时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第二部分“龙江四精神,传承和弘扬”,通过对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的讲解,强调党员要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踏实做人、勤奋做事;第三部分“党章记心中,责任践于行”,要求党员严格遵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担当有为,时刻牢记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党课最后以“爱国、奋斗、奉献”勉励党员们要志存高远,知行合一,甘于奉献,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中走出绚丽人生。

机械学院党委书记邓彩霞为毕业生党员讲党课

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芳讲话

听了邓书记的最后一次党课,毕业生党员们受益匪浅、感慨万分。机械专业第三学生党支部敬沁霖代表毕业生党员发表感言。他在发言中对老师的辛勤工作以及各级党组织的关怀与培养表示衷心感谢。作为一名无产阶级战士,他表示已经准备好肩负起党员使命,在生活和工作上,以满怀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面对一切,不负学校培养、不负组织教育,最后衷心祝愿学院的明天更加璀璨,理工的明天更加辉煌。机电专业学生党支部万名弢代表在校生党员发表感言。他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毕业生学长的真切祝福,“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的积极态度和在困难和危险时刻挺身而出,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热血和力量的决心,作为青年党员会紧跟时代步伐,传承伟大精神,以匠心、守初心,提高本领,为建设伟大祖国贡献力量。

毕业生党员代表敬沁霖发言

在校生党员代表万名弢发言

接着,由车辆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员张红春带领所有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庄重宣誓,一句句铿锵的誓词,一声声真诚的宣誓,再一次表达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

机械专业第一学生党支部

机械专业第二学生党支部

机械专业第三学生党支部

能源专业学生党支部

工设专业学生党支部

车辆专业学生党支部

机电专业学生党支部

研究生17级第一学生党支部

研究生17级第二学生党支部

会上,学生党务党建工作中心指导教师曲一歌分享了由院学生党务党建工作中心制作的电子版《毕业生党员提示卡》,对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递做了相关说明与提示,并祝愿毕业生党员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前程似锦、展翅高飞。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芳做总结发言,并对毕业生党员提出希望。她表示,青年党员给中国共产党带来了生机与活力,希望毕业生党员们能够成为一名忠诚、敬业、奉献、敢于担当的优秀共产党员,能够在生活中保持一颗仁爱之心、感恩之心、诚信之心,守初心、担使命,矢志不渝忠于党。

此次党课让毕业生党员增强了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强党性、牢记使命勇担当”决心,还为毕业生党员表达对母校、对老师的感恩与怀念之情提供了平台。培训结束后,毕业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学习与工作中会奋进不息、为母校争光、为党和国家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谱写绚丽多彩的人生。

毕业生党员表达的感恩之情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