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毕业“寄”,材料人师情化“疫”

作者:武翠责任编辑:武英博 审核:来源:材料学院 日期时间:2020-06-24 16:18:06点击:

细雨淅沥,冲淡离别意;线上寄递,温暖毕业季。

2020届毕业生在六月迎来了告别母校的日子,受疫情影响不能返校参与毕业季活动,也不能收拾离校行囊。材料学院按照学校2020届本科毕业生“云邮寄”工作指导精神,积极动员、制定方案,在学院全体领导的带头下,由60余位教职工、11位学生组成了35个邮寄志愿组,于6月20日-24日圆满完成了学院71个寝室、423名学生进行物品整理邮寄等工作。

学院领导班子、毕业班辅导员自接到通知后即充分沟通、完善方案,与各系主任协同配合,调动广大教职工和毕业生志愿报名,孙凤莲、吉泽升、姚秀荣等老师带头报名,微信群里的接龙是材料人温暖情谊的真切表达。考虑寝室分布、男女比例、教学安排等情况,对所有志愿者进行了组别划分,并通过腾讯会议、微信群进行了工作详解培训。

6月20日开始,材料志愿者登记、消毒、进入公寓,通过微信群、QQ群、腾讯会议等方式全程与毕业生视频连线,小到一双袜子、一个钥匙,大到被褥、吉他,志愿者们都细致询问,帮助毕业生整理挑选。吉泽升老师为志愿者们提供爱心慰问品,每天把酸奶、鸡块、冰淇淋等送至各位志愿者手中;学院班子成员带头负责了物品最多、最难整理的寝室,公寓工作人员都佩服不已;石德全、高桂丽夫妇分在不同组别,每天分工在家带孩子上网课或到校整理邮寄;李学问、索转霞夫妇带着5岁的孩子来到寝室整理,萌娃也参与到邮寄工作中,学着妈妈的样子问“这个还要不要?”;金鑫鑫、金毅、张娜等老师在爬高取物时不同程度受伤,但都克服了腰伤腿伤坚持完成任务;战地记者李雪姣穿梭在各个寝室中,为志愿者留下照片记忆,并负责送水、送纸箱丝袋;各位志愿者还暖心将不能带走的物品拍照给毕业生,留下纪念……毕业生看到各位志愿者的辛苦不易,也都感动和心疼,不停的说“谢谢老师、老师辛苦了”、“您慢点儿、小心梯子”。

浓浓的师生情谊,让这个阴雨绵绵的毕业季不再凄冷,让这不能见面的毕业季不再忧伤。材料师生间,充盈的是满满的爱、深深的情,毕业生的行囊将带着材料学院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盼送至每一位学生手中,祝2020届材料毕业生前程似锦、满径花香。(摄影:李雪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