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持续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作者:责任编辑:成方哲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20-05-24 12:16:34点击:

自3月18日学校疫情防控阶段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以来,经管学院针对经济类、管理类毕业生求职面临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全体教师纷纷主动担当就业责任,大家团结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积极主动为就业工作建言献策。成立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小组成员涵盖了学院全体班子成员、8个专业的系主任和系书记、全体辅导员。领导小组及时发布各种招聘信息,专题研讨学院就业工作。

目前,毕业生择业进入冲刺阶段。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就业工作,经管学院市场营销专业5月21日下午召开视频会议进行专题研讨,会议特别邀请了部分往届毕业生做经验交流。市场营销系全体教师参会,副主任徐莹莹老师主持会议,系主任李继承老师做总结,辅导员赵革伟老师介绍学校就业工作日程安排。市场营销专业大四和大三的学生参加了会议。

2014届毕业生郭宏芮,2016届毕业生黄新悦,2017届毕业生赵国伟,2018届毕业生张均辉,2019届毕业生王泽雨和李羽生等纷纷建言献策,积极鼓励未就业毕业生科学分析自身情况,要勇敢、自信、理性择业,尽早确定目标企业。

部分已经签约大四同学、左娅、申双玉、李舒健、陈润麟、许悦、焦彦晨,向与会同学分享了招聘信息获取、简历制作、面试流程、签约注意事项。参会的待就业大四同学一致表示,通过这次会议,深受启发,将调整心理预期、细化求职策略,力争早日签约。

与会老师建议同学们要适度降低就业预期,充分利用学校就业网、新职业网等各种招聘信息平台,瞄准新兴业态用工单位,主动、精准投递简历。既然找“好的”工作一步到位有困难、不现实,那就及时调整求职策略,先锁定一个企业,分步骤、分阶段实现职业梦想。还要密切追踪目前国家层面、地方政府出台的各种高校毕业生就业专项政策,尽早确定就业目标,完成签约手续。

会议还要求2021届毕业生尽早确定毕业目标,做到思想上要早重视、早准备,充分利用好今年暑假,扎实开展企业实习,积累工作经验,提前进入求职择业状态。

经管学院毕业生分布在8个本科专业、专业数量全校最多。毕业生总人数较多、位居全校各学院第三,毕业生情况各不相同,毕业生需求多种多样。学院面临今年如此严峻的就业挑战和压力,各个专业的全体教师没有畏战退缩、推诿卸责,而是主动联系学生、和家长沟通,不放弃每一名同学,用心鼓励学生不放弃每一次面试机会。大家表示,对完成今年的就业工作目标充满信心。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