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保就业·圆梦2020”第七期:2020届暂未就业研究生动员交流会

作者:牛跃责任编辑:王伟 审核:来源:自动化学院 日期时间:2020-05-11 16:29:19点击:

为了准确掌握未就业研究生的目前状况和具体求职意向,进一步促进研究生就业工作,5月9日晚6时,自动化学院院长许家忠,党委副书记徐岩,研究生辅导员牛跃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召开了2020届暂未就业研究生动员交流会,24名暂未就业的同学参加了会议。

会前,许家忠院长通过导师群及学院工作会议等多个渠道通报2017级硕士研究生就业现状、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思路及方法,详细分析研究生目前就业率、就业分布、就业趋势及我院学生就业面临的压力,对导师提出了就业指导及辅导要求,针对目前环境下就业策略提出了建议。

会前,牛跃老师已对24名暂未就业的同学进行了情况摸排,以便在会上更有针对性地进行交流和指导,其中17人拟升学,1人拟公考,3人求职中,3人属于其他情况。交流会上,首先牛跃老师通报了学院目前研究生的就业情况,共有106名毕业生,已签约82人,目前就业率77.36%。

交流会上,徐书记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形势的影响,强调了顺利毕业才能高质量就业,考博也是高质量就业,但同时要做好充足的两手准备,合理的期望值才能保证顺利升学或者就业。最后,许院长向2017级研究生分析了目前国内研究生就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针对研究生面临的攻读博士、就业不同情况,分析了历年就业及升学情况,针对学生攻读博士准备、导师联系及沟通、攻读博士单位选择等提出了建议和指导。针对就业学生面试准备、就业行业及方向选择,以及未来职业发展规划进行了分析,最后针对目前环境下就业策略提出了建议。

交流会上,针对毕业论文、考博和就业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领导和老师都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

通过本次交流会,学院更加精准地掌握了未就业研究生的目前状况和具体求职意向,为下一步更有针对性地展开工作提供了重要的依据和可靠支持。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