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工作者假期抗疫工作实例之四

众志成城,抗疫有“我”——记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王梓懿

作者:外国语学院学工办责任编辑:阚凯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20-03-26 09:35:06点击:

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工作者假期抗疫工作实例之四

众志成城,抗疫有“我”——记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王梓懿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每一个人的学习生活节奏,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党委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要求和统一部署,自2020年1月23日以来,在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晓丽的指导下,外国语学院辅导员们能够齐心抗疫,勇担责任。在抗疫战斗中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王梓懿心系学生,为学生守好“责任田”,用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与使命。

辅导员王梓懿负责学院2018级全体360名学生工作及学院抗疫期间大一至大四及研究生全体1385名学生工作汇总联络人。在疫情防控期间,王梓懿对2018级全体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实行对接包联,摸清学生底数和学生基本情况,每天坚持健康打卡,对所在湖北及武汉的学生实行点对点联系,了解学生身体健康情况,通过主题班会、新闻共享等形式使学生正确认识病毒,教育学生做好自身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提升身体素质。同时,在“停课不停学”网课期间,及时关注学生出席及上课情况,对于学生出现的问题,及时与学生本人及家长进行沟通交流,加强家校互动,共同做好学生的教育和管理,由于个别学生因为压力过大等心理问题,出现情绪波动,通过线上交流,及时予以调适和处理。

(图为关心所在湖北及武汉同学并召开班会)

(图为宣传新冠肺炎认识与网课相关事宜)

把握契机加强爱党与爱国主义教育。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之中涌现出的无数感人肺腑的凡人善举,他向同学们讲述中国故事,与同学们同上抗疫思政大课,分享心得,享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让学生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切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

(图为18级学生在班级群交流感想)

在抗疫期间,他作为学院学生疫情工作的联络员,能够及时通知学院各项学生工作,认真负责,做好每日信息收集与汇总。同时他也荣幸的参加了哈尔滨理工大学辅导员原创抗疫诗歌朗诵《我是火焰,我是雷霆》的朗诵与制作及辅导员与你聊聊新型肺炎活动,获得了学校领导与同仁们的一致好评。

(图为汇总学院信息及参加原创抗疫诗歌朗诵)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作为一名辅导员,如何开展疫情下的教育是我们责任与使命,要坚定引导青年学生融入当代青年运动的洪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真挚的情感,暖心的温度去培养每一位学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